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AU】铁血战地情(第六集)

电梯: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七集番(炕)外(戏)  第八集  第九集

四叔七叔的风花雪月下集
总觉得所有文里面就这篇最不正经最逗比了(我骄傲我自豪
—————OP响起来!——————
 纤夫的爱
演唱:肖大锤、葛二根
•锤:根妹你坐船头啊,
锤锤我岸上走,
恩恩爱爱
纤绳荡悠悠
(重复一遍)
•根:小根妹我坐船头
锤锤你在岸上走
我俩的情我俩的爱
在纤绳上
荡悠悠荡悠悠
你一步一叩首啊
没有别的乞求
只盼拉着我
根妹的手哇
跟你并肩走
噢..噢..
•锤:根妹你坐船头
锤锤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
纤绳荡悠悠
(完)
———————第六集——————
 冯七拉着愣愣的葛二根坐下,颇为讨好地看着李四,而后者丝毫不领情,只是施舍了他个眼神便继续喝茶。
 冯七只好无奈地收回目光,转而看向仿佛是被刺激到了的葛二根。唉,整了半天就是自家闺女痴汉地单相思,不是两情相悦那这门婚事还办不办得成呢?
 虽说古语有言,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接受过西洋教育的留学知识分子哪还会信这套呢?让她们自己解决吗?
 啥?肖大锤欺负葛二根那笔账咋算?
 留过学就是不一样,睿智的冯七伯伯一早就看穿了那是自家闺女的把戏。那鬼灵精打小鬼点子就特多,虽然在发电机上的造诣很让冯七欣慰,可说实在的也是个惹祸精。不过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葛二根对除发电机以外的物体那么上心。
 所以冯七伯伯两难了。是崇尚恋爱婚姻自由呢?还是为了自家闺女的幸福生活强加干涉呢?他看看还在悠闲喝茶的李四,认为自己还是要征求下女方家长的意思的。
 “咳,那个大锤她爹……”接收到李四一个怒目,冯七咽咽唾沫,“李四啊……我家根和你家大锤的婚事要咋办呢?”
 李四无所谓地把茶喝完,拿起壶又倒了杯茶,“就这样呗,看看黄历找个好日子把婚事尽快办了。”
 冯七愣了下,转头看向无所动静的肖大锤房间,颇为担心地道,“可是大锤不是……”
 李四挥挥手示意不用担心,“没事,不用管她。”他看向还有点呆滞在沉思的葛二根,“根啊不要在意那个蠢犊子说的话,那家伙迟钝很,但她绝对是中意你的。”
 葛二根呆呆地看着自信的李四,又想起肖大锤的话,心哇凉哇凉的,小嘴一瘪,眼眶都红了,真是个叫人疼惜的娇妹子。
 “叔……可是……”葛二根看看肖大锤的房间,忐忑不安。
 “咋还叫叔!”李四装作不高兴地看着葛二根,“肖大锤那家伙我还不了解?她活到现在,除了村里的叔嫂辈和我外,其他敢摸肖大锤手的都被打残了,可是你看看你,还完整地坐在这里。”
 李四恰到好处地停下来留给葛二根领悟,葛二根细细回味了下自己与肖大锤的过往(选择性忘记了肖大锤给自己的一拳)后下意识笑起来,不知不觉笑裂了。
 (玩家【葛二根】获得NPC【李四】的祝福光环,状态全满,经验值上涨100%
 玩家【葛二根】升级到痴汉2.0)
 里屋的肖大锤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卖了,还是被亲爹卖的。

 老一辈的经验告诉我们,饿的时候别喝茶,会刮油。李四不知不觉喝了太多茶再加上劳作了一早上,肚子毫无防备地叫了起来。
 坐在对面的葛二根父女面面相觑,气氛霎时变得有些尴尬。还好我们有厚脸皮,葛二根忙接上话题,“……爹,您还没吃饭吧。”
 李四感激地看一眼葛二根,赶忙借坡下驴,不好意思地说道,“是啊,早上去田里干活刚回来不久,还没来得及弄饭。”
 葛二根一听心下一喜,“那个我们也还没来得及吃饭,不如这样我来做饭吧。”葛二根拿着亮晶晶的大眼睛,睫毛呼扇呼扇着,一脸期待地看着李四。
 李四想起自家闺女吃货的属性,立马明白了葛二根的意图。真是个聪慧又孝顺乖巧的好媳妇啊,真不知道这么大张的馅饼是咋落在自己家的。那个蠢锤子明明整了个多让人羡慕的媳妇,还那么不知满足。
 他看向葛二根的眼神既满意又欣慰,“好好,让爹尝尝你的手艺。”一旁被冷落许久的冯七呆呆地看着李四,多希望他能这样看自己。
 葛二根哼着小曲进了柴房,留下两位中年男人在桌上,一个喝茶一个傻坐。
 冯七紧张得直在桌下搓手,李四在一边看得那是个透彻,二人关系何去何从还真不好说。
 “李四……”冯七伯伯鼓足了劲,既然闺女都那么争气争取自己幸福生活了,那自己这个当爹的怎么能落后呢?“我们谈谈吧。”
 “谈啥。”李四眉眼一冷,再也不是那个随遇而安的农村汉子,军人的印迹一点点恢复到他身上来,冯七依稀能从那张自己惦记了十几年的脸上回顾以往的光辉。
 “我以为我们没啥好谈的。”李四把茶杯一推,要不是顾及葛二根和自家闺女的婚事,他早就送客了。
 冯七沉默片刻,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李四,你爹,团长的事儿……我很抱歉……”
 李四恍若刀锋,眼神里闪烁着尖锐的隐痛,他眯眼看向冯七,像是看着两人的过往。良久,直至夏蝉都耐不住寂寞,哀鸣出了夏的开端,李四才缓缓开口道,“我爹的死不是你造成的,你没必要说抱歉。”
 “但是……”
 “那是我造成的。”李四宽厚的手掌紧紧扣住桌沿,喉咙里滚动着受伤野兽的嘶吼,“与你无干。”
 “可如果没有我……事情也许就不会发生了。”冯七见着李四逐渐被血丝占领的眼球,急忙道。
 李四可笑地见着冯七的反应,“没有我,那事情绝对不会发生。”
 冯七心揪起来,面前的男人将一切抗在了自己身上,是很英武不错,但只会让冯七陷入不可自拔的愧疚情绪中。
 
 那日看着李四跑开的冯七望着木桩子,不知该如何动作。他一点也不反感李四的所作所为甚至还有一种得逞的愉悦感,甚至还可以说他以前的一切言语挑逗都好似是为了这天而准备的,可他作为罪魁祸首却临阵脱逃。这么一比,他和肖大锤也不过一丘之貉,谁也没资格指责谁。
 那日发生的事儿太多,而起因都是因为李四的那个吻。团长,也就是李四他爹碰巧要来看看两人进度,特意绕路过来却没想瞧见了这么一幕。
 团长那个震惊啊,说好的年轻人好交流培养培养感情怎么就都要培养到炕上去了?而且还是和个男娃子。团长那个百感交集呀。可过了一会儿他又看见李四黑着脸跑开,父子俩对视着,但李四一句招呼也不打,失礼地消失。
 团长恍惚地回到了军营,却不想那日正好有特务在路上伏杀,疏于防备的团长伯伯就这样为革命光荣献身了。
 
 “我……我真的很抱歉。”冯七的话语在心里踯躅着,最后还是从口中钻出。
 “你该抱歉的不是这个!”李四低吼着,脖颈青筋毕现,张牙舞爪地向冯七嘶吼,“你不应该阻止我给我爹报仇。还是用那种可笑的理由。”
 冯七再次陷入沉默,当年的他在辗转反复了一夜后准备找李四谈谈,可不想一出帐篷就听到了团长遇刺身亡的消息。他慌忙去找李四,还没走出几步就看见练兵操场上有人在招募敢死队成员,誓为团长报仇雪恨。而那个领头的不就是冯七心心念念了一夜的李四吗?
 冯七忙拉住一个从旁边经过的士兵,想问清楚情况,不料那士兵很是吃惊,“你不是冯七吗?昨天团长就是在从发电机房回来的路上遇害的,你不是更清楚情况?”紧接着士兵扯着嗓子吆喝起来,“大家伙,冯七在这儿!”
 士兵们哗啦啦地一拥而上,将冯七围在中间,七嘴八舌地询问。冯七脑子一下就迷糊了,那么多张嘴在眼前一开一合得,都不知该回答哪个。
 远处的李四看到了,走过来,“他什么也不知道,都散了吧,不要打扰冯七先生。”大家伙见到是李四,清楚他的威信,自然地也就离去了,只是还不忘指指点点。
 “李四……”冯七看着眼前隐忍伤痛的少年,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他很聪明,也太过聪明,一下就清楚了团长是瞧见了昨天的那一幕。
 “冯七先生,你还是尽早回去调试完发电机吧,这样也可以快点完成。”李四停顿了一会儿,“至于我爹的事儿我自己来办。”
 冯七呆呆地听着李四疏远的话语,却寻不到任何词汇可以回复,只能眼睁睁地看李四转身离去。

 事情的发展自然没有那么简单。第二日创建敢死队的李四却被踢了出来,原因是“李四屁股太大,容易被敌人发现目标,不适合参加敢死队。”而提出这一致命建议的便是博学的冯七先生。等到李四怒不可遏地去机房准备质问时,却只得到了冯七完成调试离开的消息。
 原来他半个月前便早早完成了。
 李四忍不住一阵恍惚,削瘦少年轻佻的言语还依稀在耳边,他的音容笑貌,工作时认真的侧脸早已收藏心尖,忘却不去。可想想团长老爹的横死,李四逼迫自己挖去了心尖的那一块,踏上了复仇的道路。
 
 冯七盯着面前李四的茶杯许久才缓缓说道,“你组建敢死队的消息被细作泄露了,敌人准备在路上伏杀你们。我没有能力能阻止整个军营的行动,而且你也不会相信我。那是我唯一可以……保护你的方法了……”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你不过一介书生你能做什么!”人怒极之时往往口不择言,李四红了眼眶,也没想话语的杀伤力。
 “杀害团长的那支队伍以及所属的军队全军覆没,因为当晚军营里的发电机爆炸,引发了大火,无人生还。”冯七面无血色地如同读新闻内容一般平淡地说出了这段话,“你说我能做什么?”
 李四闻言很是惊诧地抬头,“你不是说你不杀人的吗?”
 冯七眼镜片的反光一下遮蔽了他眼中的情绪,“这是战争。”
 李四拧着眉,不知道作何想法,而说出了沉积多年的心事的冯七,也静静坐在那里,任时间流逝。至少等葛二根端着菜出来的时候,两位长辈还一动不动地停滞在那儿。
 “爹……”好吧两个爹真的无法区分,“吃饭啦。”葛二根看情势不对,忙上前活跃气氛,要知道这两人可是革命前途的关键人物啊。
 “李四,我们先吃饭吧。尝尝根儿的手艺。”冯七在肉菜的烟气氤氲里终于发了话,让提心吊胆的葛二根着实松了口气。
 “嗯。”李四也发了话,葛二根仿佛见到了革命的曙光,“吃饭。”
 葛二根笑着转身端了另外两盘菜出来,盘子刚与木桌发出沉闷的声响,肖大锤就闻味而至。
 “爹,中午吃啥?”肖大锤揉揉眼睛,刚才打了会儿盹但又活生生地被饿醒,闻到饭菜香味心里那个欢喜地跑出来,可没想是葛二根,“你为啥还在这!?”
 李四拍拍椅子,“这是根儿做的菜,来尝尝。看看人家多懂事,你倒是啥也不会只等吃。”李四见着肖大锤那幅睡眼惺忪的模样,再同葛二根一对比,就觉得一定是上辈子造太多孽才会生下这么个蠢锤子。
 “没事没事。”葛二根见肖大锤被斥责了,忙进行调解,“以后有我,我做给您和锤儿吃不就行了吗?”
 李四心里那个暖洋洋呀,就像秋日和煦阳光照射下的谷堆:冯七目瞪口呆地看着反常乖巧的葛二根,总算明白什么叫做“嫁出去的媳妇泼出去的水”,心里那个凉飕飕呀,就像冬日被泼了水的谷堆。
 葛二根注意到肖大锤在下意识摸自己干瘪的肚子,连忙夹起块鸡肉递到肖大锤眼前,“锤儿你尝尝怎么样?”
 两位老年人表示世风日下,年轻人秀恩爱都不收敛了。
 肖大锤摸着肚子还在吃与不吃中挣扎,哪想葛二根那么主动,她下意识地慌乱后退,“别靠近我!”手一挥恰好打到葛二根的持筷子的手,鸡肉应声而落,在灰尘上把自己裹成了“驴打滚”。
 葛二根愣愣地看着肖大锤,继而低头看着无辜的鸡肉,嘴唇翁动,陷入了道不明的情绪中去。
—————请推荐ED—————
 一写夕阳红就卡文,好难写好难写,终于把往事写完了心好累,终于可以专注大锤根妹了!
 请不要在意我又虐了根妹
 夕阳红很狗血我懂

评论(28)

热度(55)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