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AU】铁血战地情(第五集)

电梯: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七集番(炕)外(戏)  第八集  第九集

我真是高产小天使 如果我哪天不见了,一定是没流量了……到那时请大家等高考完我们再见
这几天画风变得好频繁 这次是根妹和大锤正式见父母啦
征集下ED?!
—————OP响起来!——————
 纤夫的爱
演唱:肖大锤、葛二根
•锤:根妹你坐船头啊,
锤锤我岸上走,
恩恩爱爱
纤绳荡悠悠
(重复一遍)
•根:小根妹我坐船头
锤锤你在岸上走
我俩的情我俩的爱
在纤绳上
荡悠悠荡悠悠
你一步一叩首啊
没有别的乞求
只盼拉着我
根妹的手哇
跟你并肩走
噢..噢..
•锤:根妹你坐船头
锤锤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
纤绳荡悠悠
(完)
——————我是第五集—————
 “爹,你惹她进来干啥?”肖大锤在李四跨进里屋时忙拉住他,急冲冲地道。
 李四斜瞥自家闺女一眼,“为啥不行……不是?”自上而下地打量了一下,“我咋觉得你怎么那么紧张呢?”
 肖大锤心里一咯噔,“爹,别乱想,我哪有紧张!”
 你小子还给我撒谎,都用感叹号了还说不紧张。李四再次打量了一遍肖大锤,不理会她的阻拦,走到桌子前坐下,“说吧,你又惹了啥麻烦,说出来乐乐呀。”
 可能不小心惹了个媳妇回家算乐子吗?
 肖大锤攥紧酒壶,一口气噎在喉咙那不上不下的。李四看着自家闺女吃瘪的样子又在心里哀叹怎么生了那么个惹祸精,小时候不是烧人家家牛棚马厩的就是掀其他女娃子的裙子,你说前面那个怎么样就都算了,但后面那个算怎个回事?怪不得嫁不出去啊,李四都想捶胸顿足地哭喊着告诉肖大锤你爹养你养得多么不容易啊。
 门适时得被叩响了,肖大锤松了口气可转念意识到是谁,又活生生被这口气噎住了。李四喝了口茶,眼角余光瞧见肖大锤一会儿白一会儿红的脸,无奈地摇摇头。
 “还杵在那干啥,开门去啊!”
 肖大锤眼神挣扎着看向李四,后者瞧见自家闺女如此没出息狠狠一拍桌,“别想逃避!自己惹出来得祸自己担!”
 明明以前烧了人家棚子掀了人家裙子都会梗着脖子硬气地承认了,怎么这回那么窝囊,真是越活越回去了。李四觉得肖大锤真是烂泥扶不上墙。
 肖大锤深吸一口气,迈出了她锤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即使她后来回想起来真真认为自己该梗着脖子硬气地不去开门。
 葛二根在门外那个忐忑呀,就像待嫁的小媳妇准备见公婆。她好好整理了自己的着装,静静地等待。
 十几尺外树下的冯七回过神来时就发现葛二根不见了,还没等自己焦急下闺女去哪了,就发现葛二根欢喜地从个小巷里跑出来,站在李四家门口娇羞地整理自己。紧接着李四家闺女出来开了门,葛二根就进去了。
 就进去……了?那么容易?
 等下,那她爹咋办?
 葛二根进了屋子里,见到了李四,“那个四叔,我爹……要叫他进来吗?”
 李四脸色一沉,“让他待在外面吹风好了。”
 吹,吹风?
 葛二根心里咯噔下,妈呀这阶级矛盾还不是一般得深,以后想亲家公们要处好关系真有点麻烦。
 算了爹,为了您闺女的美好未来您老还是暂且委屈下吧。
 肖大锤打了茶水,将杯子重重地砸在桌上,茶水迸射出来,把她自己烫到了。
 “喝茶!”
 “锤儿~你真是好~”小颤音弄得肖大锤心也颤颤的,“哎呀,你的手怎么了。”葛二根看着肖大锤手上被茶水烫出的红印,心疼得急忙跑上前去,捧起对方手来就给她吹气。
 李四本想教训下肖大锤,我叫你的那些待客之道都学给狗吃了吗?可葛二根那句锤儿一出来,他就直接喷了口茶,然后见到葛二根这么心疼热心他家皮糙肉厚的闺女,真切地认为现在年轻人们都成了不会考虑老年人感受的白眼狼了。
 肖大锤想拽回自己的手,哪想葛二根攥得死紧,温热的气息打在烫伤处,不仅没有一丝效果,还让肖大锤从手指开始热乎了起来。她狠狠瞪了葛二根一眼以威胁她立刻松开,可没想到对方直接把那个当成什么“爱的眼神”,娇羞一笑继续帮肖大锤吹手。
 一旁的李四终于对二人的眉来眼去看不过眼了,重重地咳嗽一声示意两人收敛。葛二根闻声,立刻转过来,脸色微红地看着李四,可就是不愿意松开肖大锤的手。
 第无数次挣扎直到手腕都甩痛了依然无果后,肖大锤战略性放弃了自己的手,现在最紧要的就是要杜绝李四答应婚事的任何可能。
 “说吧。”李四啄了口茶,“肖大锤你又犯了啥事。”
 肖大锤杵在那儿像根杆一样,军姿站得那绝对是一百分,可就是不说话,瞪着个眼睛毫无畏惧地直视李四。
 李四摆摆手,像是早就猜到了自家闺女的反应,“行行行,也没指望你。那这位妹子,我家大锤怎么你了吗?”李四单纯地认为估计只是肖大锤小时候的恶习复发了,又掀了人家姑娘的裙子之类的。
 葛二根复之羞赧一笑,“生米煮成熟饭了。”
 肖大锤眼瞪得更圆了,李四又是一口茶水喷了出来。“你……你说个啥?”李四双手颤抖着,临危不惧的好一条汉子就这么给一条惊天动地的消息惊吓到了,“你…你是说肖大锤她欺负了你?”
 “爹!我没做过那种事!”肖大锤看着自己的清白名节都快要不保了,慌忙澄清。
 “闭嘴!没让你说话!”李四又是一阵心塞,怎么思想觉悟还那么不高,都是读过书的人怎么还想做这种吃干抹净就跑的勾当。该打!该骂!
 “四叔,不是欺负。”葛二根瞥了肖大锤因为愤怒已经扭曲的脸,小媳妇般地低下了头,“我是自愿的……”
 “爹……你别听她胡言乱语,我……”
 “叫你闭嘴!”李四忍不住了,一拍桌子站起来,指着肖大锤就骂,“我平日里怎么教你的?一人做事一人担。可你倒好,一天到头地推卸责任,把我的话忘得一干二净。”
 “爹。”肖大锤觉得世界都不可理喻了,怒极的她反而沉静下来,“如果我真的做了我一定会承认。”她骄傲地昂起头颅,“但是我真的没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
 葛二根在一边低头看着肖大锤的认真模样,再一次被击中了,而且更胜于两年多前在医院的那一次。这次仿佛是一把流星锤在狠狠击打在自己心上,打得心生疼生疼的,只能把前面的娇小姑娘狠狠塞进心里才可以消除痛觉。
 李四拧眉,肖大锤的认真让他也有了一丝狐疑,万一错过了大锤那该怎么办呢!可如果事情是真的,又不能不给人家姑娘一个公道。
 “那个……姑娘啊,四叔还没问你,你叫啥呀?”李四突然发觉自己忘记了这么大个问题。难道叫冯八?
 “叔,我叫葛二根。”葛二根笑得那个眉眼弯弯哟,像饱穗的麦子,弯弯地挂在田垅上,金灿灿得煞是好看。
 李四一听这名字,再经一番思考便醍醐灌顶。
 原来这就是传言中肖大锤的暗恋对象呀。
 哦~自家闺女这是害羞了呀~
 李四趁机借着光好好打量了一番葛二根。不错,姑娘人长得标致,手长脚长又乖巧可爱,是个做媳妇的好人选。他没想到肖大锤这么快就实现了他心里为她定的预期目标,难道肖大锤走的那天听到了自己的心声?哦,菩萨显灵,菩萨显灵。
 李四一下子眉眼都缓和了起来,嘴角也带着笑,弄的肖大锤是一愣一愣的,摸不清楚她爹心里的花花肠子。
 “锤啊,你找跟爹说吗,就不会造成这样的误会啦。”李四心满意足地喝口茶,平生第一次觉得肖大锤那么顺眼,平生第一次觉得自己闺女终于畅销了。
 “说…说啥?”肖大锤表示自己是越来越看不懂剧情走向了。
 “说你和二根的事呀!爹都知道了,你喜欢人家……”
 “我喜欢她?”肖大锤表示自己宁愿喜欢村口那只母鸡也不会喜欢面前这个没脸没皮的蛇精的,要知道自古人妖不可相恋,人兽还是可以的,“我怎么可能喜欢她?”
 “不喜欢你牵人家手牵那么紧干啥?”李四看着两人紧紧相握的双手,很是欣慰。原来他家大锤也是会和平常女娃子一样会害羞的呀。李四觉得自己还没老,还能再为革命奋斗三十年。看看,脑袋那么灵光,一下子就想明白了那么多事。
 肖大锤低头看了自己的手一眼,身心俱疲地翻了自己单身生涯的最后一个白眼。
 “四叔……”葛二根瞧见肖大锤的反应担心自己是不是做过火了。
 “叫啥四叔,你知道的……”李四慈祥地看着自家的准媳妇,挤眉弄眼。
 葛二根脸竟然一红,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挤出这句,“爹……”
 肖大锤,卒。

 “根呀,叫你爹进来吧。”李四终于解决了闺女的终身大事,心情大好,想起门外吹风的冯七,决定把自己那些成年烂谷子的事儿也给处理一下。尽管他知道一切并无善终。
 葛二根听后忙应承下来,跑出门去叫自己凉快了好久的老父亲进屋。肖大锤看着葛二根的身影消失,转过身直视李四的眼,“爹,我不跟她成亲。”
 “胡闹!”李四眉根一挑,眼神凌厉起来,依稀有了当年的风采。
 “我跟那个女人认识了不过两天而已。”肖大锤冷静地辩解,她就不信她爹会正喝了那条蛇精的迷魂汤相信了她的话,准备把女儿洗白白送给妖怪做盘中餐。
 “你……”李四觉得自己闺女什么时候变的那么不可理喻了。
 “我不爱她。”肖大锤淡漠地抛下这句话,完全没有在意刚进门的葛二根瞬间的呆滞,一声不吭地进了自己房间。
 李四看着恍惚无措的葛二根和不知所措也不明情况的冯七,觉得头都大了。
 这算个什么事吗。
—————没有ED,没有预告——————
 
 

评论(24)

热度(53)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