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AU】铁血战地情(第二集)

电梯: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七集番(炕)外(戏)  第八集  第九集

再次被标题羞耻到了的我
作为年度抗战史诗电视剧怎么能没有激动人心的片头曲呢?!?!
其实我只是想说你们都文艺洋气上档次去吧,这个场的逗比喜剧画风我都承包了……
—————OP响起来!——————
 纤夫的爱
演唱:肖大锤、葛二根
•锤:根妹你坐船头啊,
锤锤我岸上走,
恩恩爱爱
纤绳荡悠悠
(重复一遍)
•根:小根妹我坐船头
锤锤你在岸上走
我俩的情我俩的爱
在纤绳上
荡悠悠荡悠悠
你一步一叩首啊
没有别的乞求
只盼拉着我
根妹的手哇
跟你并肩走
噢..噢..
•锤:根妹你坐船头
锤锤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
纤绳荡悠悠
(重复一遍)
•根:小根妹我坐船头
锤锤你在岸上走
我俩的情我俩的爱
在纤绳上
荡悠悠荡悠悠
你汗水洒一路啊
泪水在我心里流
只盼日头它
落西山沟哇
让你亲个够
噢..噢..
•锤:根妹你坐船头
锤锤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
纤绳荡悠悠
根妹你坐船头
锤锤在岸上走
恩恩爱爱
纤绳荡悠悠
(完)
—————我是第二集—————— 
    红军战士们一下午都心惊胆颤着。说好的温柔的美女医生呢?上午不还是春风满面吗,怎么下午就变成寒冬腊月了?弄的新入职的肖医生莫名其妙地多了很多受伤的士兵。
 
   葛二根很生气。
   一个月前把肖大锤相亲的邻村小伙成功吓跑了,后来又把同为战地医生的柯尔给骗到战场边上,毫无人道主义地看他被流弹击倒再叫人来收尸。
   什么?为啥会有那么巧的事?据说知道的人都没好下场……
   谁叫柯医生从扭腰村回来后一直和她叨念村上的铁匠是如何面若桃花,身段柔美。等下,她葛二根就不明白了,这两个形容词到底是打哪出现的。
   好吧,总要有人教会柯医生一个道理——不是哪儿的铁匠都可以叨念惦记的。
   一切都准备好了,葛二根好好收拾了自己一番,哼着小曲去到了营口。谁知那个蠢锤子居然说不认识自己了!
   说实话,肖大锤以及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都表示不记得是件很正常的事。

   这还要回到两年前……
   葛二根当时还不是医生,当然也和医生这种救死扶伤的职业没半分关系。她的正职是捯饬发电机的,经常在村子镇子间来回跑。这不,这回她肩负着送当地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的使命,到了扭腰镇上来指导安装发电机。
   可好死不死的,有个工人因为不注意施工安全被电击到了。葛二根作为一个善良的资本家怎么样也会送他到医院去的。
   肖大锤那时医学院毕业正在镇医院里做实习工作。而葛二根到医院时就看到肖大锤拿着小锤子面无表情地给工人做膝跳反应。
   葛二根不知为啥,就觉得那小锤子好似是一下一下地打在自己心上的,倒也不疼,就是大脑皮层传出来的信号让她膝盖有点发软。
   噢,医生漂亮的眉眼下认真的神情让她觉得自己仿若汉时的卓文君遇上了司马相如…啊不对,或是冯公故事里杜十娘遇上了李甲…不,还不对…或许是张生于寺中遇见了相国之女?对对对,应该是这个。
   肖大锤敏锐地发觉了一丝越来越灼热的视线,仿佛要把自己是洗至白净的小黑猪,正待人烤熟后吞入腹中。她抬头就看见一个高挑的女子身着进口纯黑羊昵大衣,眸子湿润润地凝视自己。
   肖大锤拧了下眉,刚想问下面前奇怪的女人你干啥的,就听见甜腻得让她起鸡皮疙瘩的声音响起。
   “噢医生你可真是性感呢。”
   !
   别骗我没读过书!那种舶来品我也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好吗!
   在工人的一声高昂的惨叫声中,肖大锤的实习工作就此结束了……而葛罪魁祸首哼着小曲走了出医院。
   所以说人的记忆永远是靠不住的骗人货。其实那日的肖大锤并没有含情脉脉地唱《纤夫的爱》给葛二根听,只是对面镇上文艺宣传队的大妈大伯们在合唱然后当一下午背景音乐罢了。
 
   人总喜欢将美好的记忆编织组合在一起欺骗自己。
   留洋的二根她爹回了家,带了一个惊天的消息——S国可能要入侵M国。 自我欺骗得十分满足的葛二根意识到如果战争打响了,肖医生以后可能有入伍的可能,为了防止有什么帅气英武的兵哥哥将自己预定好的兵妹妹抢走,葛二根放弃了正职,跑去学医。
   在葛二根殷切地提出要学医以后可以报效祖国保卫家园后,她爹没想太多就同意了送她出国,还安排了一位神医教授自己的女儿。
   两年后的葛二根以超越常人的速度学成归国,临行前神医师傅扯着她的衣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根啊,你可是为师教过的第二好的弟子,以后可要发扬光大本门绝学啊。”
   葛二根用力地拉扯衣服,却发现无法拯救自己的衣袖,颇为无奈地道,“那第一好的是谁?”
   神医师傅抹抹泪,把手在无辜的衣袖上擦了擦,“是你师姐,叫肖大锤,还是我几年前去你们那个镇上游历时收的徒弟。”
   葛二根挑了挑眉,心想什么破名字,只听神医师傅吸溜了下鼻涕继续说道,“那女娃子就是太凶了点,听说后来到医院实习时还砸了个病人的膝盖。”
   哦不!这名字真是悦耳可口。
   “根啊,回去后你可以去找找你师姐,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她。”神医师傅不好意思地把自己的鼻涕擦在了葛二根的衣袖上。
   哦——原来是师姐啊!
   葛二根快速脱下外套塞进神医师傅怀里,“师傅!我一定会去找师姐的!”巧妙地转化了表情,“两年的恩情我无以为报,这件衣服就送给你当纪念吧!”
   在神医师傅还没从“这女娃怎么突然如此兴奋”的疑惑中恢复过来,葛二根就已经踩着欢快的节奏消失踪影了。

   忙不过来的肖大锤表示她真真不记得葛二根是何方神圣了。虽然害她没通过实习期的罪魁祸首就坐在跟前,但她因为完全不在乎那份工作反而觉得铁匠这活更适合自己所以宽宏大量地把那天的羊昵女人给彻底抛在时间里头任其枯萎了。
   “葛…葛医生…你看我这腿还能治好吗?”被打伤小腿骨的士兵胆寒地问道。他也想去看起来很凶但是技术很不错的肖医生那儿,可实在是太多人排队了,他只好悻悻地来找笑里藏刀的葛医生。
   葛二根随意地看一眼,“你猜。”
   你猜是个什么选项!还不如以上皆是呢!红军战士觉得腿痛已经不是紧要的了,心塞塞的。
   “你回答我一个问题。”葛二根咬着下唇,“对面那个家伙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
   红军战士此刻真想扒拉住经过的健全人士,泪水盈眶地请求他把自己带回战场上为国捐躯马革裹尸吧。他宁可要用自己的血染红M国的旗帜也不要面对勾心斗角的女医生们。
   为了自己腿骨今后的健康成长,他哆哆嗦嗦地小声说道,“没有……”看着葛医生丝毫没有分开的门牙和嘴唇,士兵心那个一横,“新来的医生没啥好的!还很凶!”
   可怜的兵哥哥只见面前的葛医生面色狠狠一僵,漆黑的阴冷刷下面来,“没得治了。”白大褂随着葛二根站起的迅猛和离开的矫健随风飘动,衣角呼啦了战士一脸。
   排队的其他红军战士这时很好地发扬了光辉的战友情,默默不语地专门给他腾了个位置来让肖医生给看看。
   那个晚上,军营里的士兵们聚在一起聊着肖医生和葛医生的爱恨情愁,啊不,只有“恨”和“愁”。在大家一直认为是葛医生觉得肖医生抢了她的人气才会那样阴沉着脸的,毕竟漂亮女人间总会这般相互嫉妒的。
   一旁整理文件已是而立之年的通讯员嗤之以鼻地望着这群赤膀的年轻小伙,不屑地一笑,惹来了年轻气盛的小伙们的不满。他用一副看穿全局的表情审视了帐篷里的人头,“你们都太年轻了……”

   肖大锤回自己帐篷前特意去军需处问了问自己能不能领把枪。在村里做铁匠的时候就打过三八大盖的零件,看过全部图纸的她甚至自己偷偷打了一把。后来跑到田地上去试枪,可惜兔子野雁没打到一只,倒打到了她老父亲的屁股。
   在李四一声痛呼和怒吼后,肖大锤的铁匠铺闭门歇业了好一段时间,父女俩在床上都躺了个把月。幸好还有同村的邹寡妇来给爷俩送饭,要不然估计得饿死。
   这能怪自己吗?肖大锤摸着被锄头打伤的尻部,愤愤地想,还不是李四他屁股太大了!
   军需处的士兵借着烛光一瞧,嘿!是新来的肖医生,好好的女孩子家要枪干啥?
   肖大锤看着士兵的表情了然于心,解释道,“现在是战争时期,我总要拿把枪保护自己吧。”
   “你会用枪吗?”
   打了俺爹的屁股算吗?
   肖大锤努力挤出一丝笑,在昏黄抖动的烛火衬托下,恍如传说里的收魂官举着哭丧棒跟你说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士兵那个一哆嗦呀,但还是不愿松口,“弟兄们一定会保护好肖医生的,你放心好了!”
   肖大锤面无表情地补充道,“不,还有个人你们防不了。”
   士兵顺着肖医生的手向远处望去,只见葛医生自以为十分妖娆地斜倚在一顶帐篷旁,实则看起来就像成了精的美女蛇,披散着长发,天知道笑靥下的尖牙何时会刺入自己……不,肖医生喉咙里。
   在这诡异的氛围下,士兵心里颤抖着猜测这实际上是聊斋志异剧组吧,好好的抗战剧为啥会有怪力乱神的场景出现。
   重重地抹抹额角的汗,“我明天去请示一下可不可以吧。”
   肖大锤闻言友好地扯出足以吓傻兵哥哥的友善笑容,道了声谢转身回自己帐篷。

    其实那应该是肖大锤与葛二根的帐篷。
   团里帐篷紧缺,所以肖大锤只能委屈下和葛二根同住。再说了,在那群大老爷们眼里,两个女娃子住在一起有个啥?
   肖大锤只想义正严辞地和他们说,“有!绝对有!”
   肖大锤走回帐篷时就已经没有看到葛二根的身影了,这点上真的令人愉悦。整个军营只有团长帐篷和医疗帐篷有通电,所以她掀开帘子,入目处只有黑黢黢的一团。
   好不容易摸索到了煤油灯,拿出火柴点燃,在迷蒙的光线充斥眼眸的刹那,她清晰地瞧见属于自己的那张床上躺着白娘子,白娘子还笑靥动人地娇嗔着:
   “师姐,师妹等你好久了。”
——————没有ED——————
 写完后觉得自己的脑洞简直无限大越来越羞耻了根本停不下来嘤嘤嘤
 总有一天能把画风换回去的…吧?
 欢迎捉虫吐槽!

评论(15)

热度(64)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