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HP/赫敏X卢娜】Two Different Types(中)

原创/全年龄/无差

CP:赫敏·格兰杰/卢娜·洛夫古德

Hermione Granger/Luna Lovergood

文案:Hermione总觉得Luna和自己不是一类人,但最后她们都被对方的不同所吸引。(一个“真香”的故事)

果然没刹住车(。 中篇基本都是闪回,你们想要的kiss在下篇嘿嘿。注意预警!拆罗赫!拆罗赫!

电梯:   


(三)

作为战胜黑魔王的功臣之一,Hermione在霍格沃茨毕业后算是轻松地加入了魔法部,在对神奇动物有了广泛了解的今日,神奇动物管理司的工作不算繁重,顶多是文书工作会有点多。这给了她很多时间去完成自己的抱负——改善家养小精灵的状况。

“他们是生灵,是独立有思想的个体,不是谁的奴隶。”

尽管如此,在神奇动物故管理司坐享其成和漠不关心的巫师依旧是占了大多数。Hermione有些许的孤独和无助,这不是以往和Harry、Ron一起对抗邪恶势力的时候了。她顶多在和Harry他们小聚的时候谈起,但是朋友们有了新的家庭和工作,他们已然回不去那个并肩作战的关系了。

哦对,还有Ron。

像是一场年少轻狂的落幕。她明白Ron很好,是个贴心的男人。但是她的志向,她对魔法世界这些不公的声讨,都仿佛和这个男人没有半点关系,他只是在默默支持她,但是她想要更多,想要那种在如同霍格沃茨探险或者对抗黑魔王时期同仇敌忾的契合。

她和Ron提了分手。

其实Hermione也清楚,有时候不爱便是不爱了,找那么多借口或许只是为了让对方和她的朋友得以有个宣泄口,而不是糊里糊涂的接受事实。

Ms. Granger长大了,她再也不是那个会在Ron病榻前谩骂情敌的冲动姑娘了。她是魔法部的部员,是支持和推动社会进步而运转的一片齿轮。

爱情,便变得鸡肋却又可贵起来。


她和Luna的交集始于一场神奇动物的骚乱,一条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红色豹子在街道上上蹿下跳,破坏了很多建筑物还引起了恐慌。斯卡曼德博士留下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一书中并没有记载这种动物,这导致不了解它的Hermione和神奇动物管理司同事们在几般尝试下,都没法成功安抚它。

就在傲罗们决定上场进行武力征服的时候,Luna出现了。

她立刻把自己的金发剪下一撮,取出一个根绳子绑在自己的魔杖上做成了一根简陋逗猫棒。然后在众人的注视下,开始轻轻抖动。

这只暴虐的红色异兽眼神立刻锁定了那撮金色,在惊呼声中竟然慢慢缩小了身形,开始跟着Luna 逗猫棒的轨迹,欢快地旋转跳跃起来。

“这是天朝的神兽狰。”在Hermione小心翼翼地靠近后,Luna出言解释道。

她看着Luna轻轻地撸着这只神奇动物的毛发。它的五个尾巴因为兴奋舒舒服服地立着,喉咙地呼噜出来的却是铿锵的金石之音。

“其实把它看做小猫咪就行了。几个街口外的Mr. Cruz偶然得到了一只,他让我过来把它送回它的家乡。没想到我还没到呢,这个小淘气就溜出来了,还被马车吓到了。”

Hermione知道Luna没有回来完成霍格沃茨最后一年的学业,她在学校和Harry他们还不时收到对方寄的明信片。上面有着森林雪山悬崖峭壁,亦或是从所未见的城市建筑亦或是各种模样的生灵。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这个女孩的快乐和无忧。

Hermione瞧着在讲起神奇动物时侃侃而谈的Luna,想起了在学校时候她介绍自己父亲在《唱唱反调》上连载的文章时候的样子。她对于喜爱的事物,其实总是在付出完全的真心来对待。

“她很适合荒野,她的灵魂这些看似疯狂的举动下反倒熠熠生辉。”Hermione暗暗地想着。

神奇动物管理司的负责人,见状上前来与Lovegood小姐攀谈,很快Hermione顿时就变成了那个被忽视的对象,甚至还不知为何接过了“逗猫棒”,承接安抚狰的苦力活。

“Ms. Lovegood,我发自内心地认为神奇动物管理司需要您这样有才能和智慧的巫师。”

“这是我的荣幸,先生。但是我的志向在于寻找世界上更多的神奇之处。”Luna看了在逗猫的Hermione下意识地轻笑了一下,就在负责人还想挽留之时又继续补充道,“但是我可以,偶尔,嗯对,时不时吧,为神奇动物管理司提供一些帮助。”

“那真是太好了。噢,女士,请一定要允许我下次将您介绍给Rolf…也就是斯卡曼德先生,他是那个博士的孙子。我想斯卡曼德先生会很高兴能认识您这么一位美丽又博学的同道中人的。”

“那就再好不过了。”

Hermione抬起头,对上Luna的眼眸,那清澈得只盛下了她身影的冰蓝色眸子。


(四)

生活在波澜后继续着它的平淡。

神奇动物的骚乱大部分还是如原来一般,都是些小打小闹。

唯一的改变,大概是Luna Lovergood的名字开始时不时地游传在神奇动物管理司内:无论是从同事口中得知她帮助了摩洛哥分部的巫师解决了一场圣甲虫的虫灾,还是她和斯卡曼德博士的孙子前来管理司开设针对异国神奇动物的讲座。

Luna似乎在她不知道的这些时光里成为了一个很优秀的巫师,Hermione经常能听到人们这样的称赞,

“Ms. Lovegood就是一位新生的博物大师啊。”

相对于其他在魔法部的伙伴,Hermione和Luna的接触开始变得频繁起来。而Hermione那些关于解放家养小精灵的言论与观点,开始有了一个出口,这些囤积在她脑中已久的想法,泄洪一般被她分条列项地讲出。

Luna很多时候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偶尔地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在其他国家与地区的见闻。

两人不时会在下班后,约在魔法部隔壁街区的酒吧见面。

Hermione喝着黄油啤酒,挑眉看着这个奇妙配比的调酒。只见Luna将鱼腮草汁兑进加了冰的波本威士忌内,再倒进一些枫糖浆,最后用勺子轻轻搅拌。

“一位同样也是鱼腮草汁的狂热分子推荐给我的,你要试试吗?”Luna果不其然收到了拒绝,她耸耸肩,抿了一口。鱼腮草的味道还没下去,威士忌浓郁的酒精又立刻冲撞味蕾,在甜腻之余带来复合的浓郁口感。

Luna享受地微微眯着眼睛,翘起的嘴角仿佛一只嗅到猫草的暹罗猫。

她们又开始继续了在街上没聊完的关于家养小精灵的话题。

“在北美大陆已经开始有巫师自发组成‘解放家养小精灵’协会了,里面甚至还有傲罗。”

Hermione听毕,灌下一口啤酒,待到喉咙处酒精和气泡带来的刺激感过去后才缓缓开口,

“在魔法部的这些日子,越来越能体会——似乎这些偏见和制度在哪里产生就在哪里坚固。这堵围墙年代太久太厚了,太难…击破了,我的力量太小了”

“我们的Granger从前最怕的难道不是麦格女士会给你全科fail(不及格)?”

“嘿,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Luna的耿直总是让她羞赧或尴尬。

“所以,我想说的是,”Luna伸手按在Hermione紧握酒瓶的那只手上,“我认识的Granger是只会被魔法扫帚和占卜课打败的,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以让你再得个fail。”

女孩手心的热度在肌肤间传递过来,似乎啤酒瓶的冰凉都被消弭了,她甚至能清晰感受到对方手心的薄汗。

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倏忽之间染上了些紧张。

Luna并不知觉,她只是浅浅地笑,迎着Hermione的目光,“世界有太多可能了,去年我去太平洋一个小岛探险的时候,就遇到了世世代代与小精灵平等相处的巫师部落。”

“真的吗!”

“我那有影像和文献记录,下次来的时候抄送一份给你。”Luna见自己的好友情绪逐渐恢复便收回了自己的手,抿了一口酒接着说道,“其实Rolf他也不相信这是真的,然而他们其实都还觉得霍格沃茨的马车是自己飞起来的。”

Hermione噗嗤笑出声。

“是夜骐吧,我有听Harry讲过。”

“是的。它们可棒了。”


她们也有针锋相对地驳斥对方观点的时候,但往往最后两个女孩就像在学校里面一样,话题一换就嘻嘻哈哈地开始打闹,嘲笑对方刚才争辩时候红着脸的样子。

更多时间里,Hermione沉浸在Luna口中的神奇见闻里,她和对方一起感叹世界的无穷与神秘,探讨其他国家对家养小精灵不同的政策,有时候还能听到她俩一起嘲笑Harry剪的新发型。

“嘿要我说,我在叶尼塞河的源头见到的大雪人,它的发型都比Harry的来的‘洋气’。”

“上帝啊,我要是Ginny,起床的时候肯定会忍不住一个变形咒把他变成猪!”

尽管她们看起来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但Hermione有时却认为对方才是那个探寻到世界真理的人,虽然她是仅凭“直觉”。

她也习惯了她的“古怪”,那些看不见的蝻勾或许就是很多倒霉事的罪魁祸首,有时她甚至可以抢答,

“是蝻勾。”

 接着那个金头发的女孩就会笑得尤为可爱,

“对的,是蝻勾。”


To Be Continued


电梯:      番外

希望大家喜欢耶

爱我请给我评论好嘛!


评论(27)

热度(2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