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狼人X吸血鬼+舌尖上的肖根】Taste it· Chapter Zero

My Bloody Raw · Chapter Zero

又名:隔壁楼的外科医生是我家媳妇 / 一百份诱捕狼人的爱心食谱 / 我们有永恒的生命来晒

 

电梯: Zero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


【啊 我竟然熬夜更文】                        ——作者的吟唱


—————————————————————————————

  Root捡回家了一只狼人。  
  狼人是她的同事Shaw。


  那晚路灯昏黄得可怖,映衬整个街道如同黑魆魆的月黑风高杀人夜。而Root就在那盏不断有飞虫坠落的路灯下捡到了她的同事。

  那盏路灯正对着她家大门,她很轻易地发现了外科最受欢迎的Dr.Shaw倒在了神经科最不受欢迎的Dr.Groves家门前。要知道,她们俩可是八竿子打不着。Root也只是有几次去外科大楼送病历的时候碰见了Shaw被一群花痴的女医生女护士围在中间。

  Root不认识Shaw,只当看个热闹,当然了,Dr.Shaw那幅生无可恋的翻白眼模样在Root眼里看起来……却是可爱异常呢。
  可她们没有交集,一点也没有。
 


  Root所处的神经科不知为何有很多女医生。就好像是周围学医的女医生集体报名神经科还集体报就职于她们医院,Root曾经这般开玩笑道。
  

  所以美艳迷人的Samantha Groves自然而然地鹤立鸡群,也自然而然地受到了不那么貌美的女医生们的集体抵制。

  Root也不明白为什么,就如同Shaw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受欢迎一样。她只是每天兢兢业业地工作,每天准时把不知名同事送的花贡献给医院绿化带,每天准时去医院食堂吃饭,每天准时上下班。

  她都要给自己评上最佳员工了。

  可Dr.Groves依旧不受欢迎,也不受重视。

  难道是体质的原因吗?

  Root瘪着嘴看着沙发上半死不活的狼人同事,开始思索着其中的必然性。



  Root很早以前就知道Dr.Shaw的不寻常。早得她都快忘记是什么时候了。
  

也许就是Dr.Shaw来任职的第二天。
 

Root很奇怪,身为狼人去做兽医偷吃下别人家的小猫小狗小鹦鹉或者去当什么农场呀森林呀的管理员方便吃吃牲畜什么的还比较正常。
  

来医院不都是吸血鬼才会有的行径吗?


 当然,Root也很欣慰她没有听说过医院的太平间有出现什么丢失遗体的事件。她可不乐意想像自己的同事顶着那张性感迷人的小脸蛋在啃食尸体的场景。

  所以,她迷人的狼人同事究竟是为什么要来医院当医生呢?还是外科医生。难道在做手术的时候不会出现肚子饿或是嘴馋想吃掉病人的时刻吗?

  哦,当然,外科手术室里的病人长得确实都不怎地美观,但肚子饿时却也是很好的食粮。再者人类脂肪多,吃了能挺好一阵。

  Root自己就不会做这种可能暴露身份的蠢事。

  她选择了神经科,做个安静的美女医生,每天处理些不见血的病例。

  噢,我忘记说了吗?

  Root是吸血鬼。
 

 她的同事Shaw是狼人。



  Shaw嗅到了什么味道。

 是食物的味道。

  香气像阵薄雾开始弥漫在她身边,坚持不懈地往她的鼻腔里进发,攻城略地。狼人鼻中敏感的神经末梢在香气的挑逗下都醒来了,它们颤栗着,不断地给大脑皮层输送醒来吧醒来吧的讯息。


  于是Shaw醒了。准确来说是被饿醒的。

  她马不停蹄地做了两个手术,总时长共有40个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她已经有三顿饭没吃了。

  三顿饭?对于体质好的人类可能还不会到晕倒的程度,但Shaw是狼人,还是一只消化能力极好需要不断进食的狼人。

   不是自己沙发,自然也不是自己的屋子。Hell,怎么就连衣服都不是自己的了。

  Shaw开始怀疑是不是有哪个可爱的小护士勾搭上了自己,然后俩人就那么滚了一滚。
 

 可她是饿,不是饥渴。

“Oh sweetie.”女人的声音响起,从未听过的声音。Shaw有点头疼,声音的主人娉婷地窝在她对面的沙发里,眼眸亮晶晶地望着自己。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Shaw就这样被那扇窗里吹来的风给糊了眼。


  她觉得自己一定是魔怔了,要不然那风怎么甜腻得让人无法自拔。

  “Nice to meet you.”女人笑眯眯的,Shaw却总有一种被盯上的感觉。

  被猎人盯上的不好的感觉。

  可Sameen Shaw并不是可以驯服的烈马,她不堪示弱地直视对方的眼睛,“你是谁?我为什么在这儿?还有……HELL,那是什么味道。”

  “噢,你说这个啊。”女人从沙发里直了身,“今早刚从阿根廷潘帕斯草原运来的新鲜牛小扒,刚做好的。”

  Shaw的咽喉情不自禁地滚动了一下,她不自然地眼神飘向厨房的方向。一切都被女人收入眼底。
 

 “是你要吃吗?”Shaw踟躇了半晌才慢慢挤出了这句话。
 

 “不,拿去喂狗。”女人看着Shaw瞬间瞪大的满满盛着不可思议的眼睛,突然觉得……十分有趣。噢,她都忘了,面前的这位从某种角度上来讲也称得上是小狗狗了呢。
 

Root改变了注意。

  她不打算拿牛扒去贿赂隔壁Mr.Reese家的狗了,虽然这意味着明天上班的时候可能还会被狗追一段。这自然不符合一个高贵的吸血鬼的日常举措,可谁叫她现在安心地享受着她正常人类的生活呢?可又有谁知道那竟然是条有狼人血统的狗而且还能嗅出她身上不寻常的危险气息呢?
 

 对了,忘记说了,隔壁的Mr.Reese也是狼人呢,就是不知道和她面前的这位小朋友间有什么渊源。
 

 自古怪物是一家,同一物种总是沾亲带故的。
  

“想吃吗?”Shaw明确地看到了自己要是应承下来的不美好结局。
 

 塞壬的歌声在海面流荡,亡国之音缠上了水手,海怪的触手在空中狂欢,沉溺吧,沉迷吧,和怪物舞蹈。水手啊,她坠入了无骨的坟墓,她将永不超生,永不超生。

 

Shaw听见自己说了句……好。
 

 像是答应了恶魔的附体一般。



  Root坐在餐桌上,对面的Shaw狼吞虎咽的吃相让Root在心里拼命吐槽。果然狼人都是些粗俗的生物呀,一个个的没吃相,哪像自己那么优雅那么高贵那么迷人。Root有时都觉得要被自己的贵族气质给打动了。

  不过在此同时,Root对Shaw的兴趣只增没减。她可是第一次看到喜欢吃熟食的狼人,一般来讲他们都不应该更喜欢血肉在尖牙间迸裂碾碎的快感吗?
 

Shaw迅速解决了一条狗分量的牛小扒,可肚子里的空虚感就像是欲火一样还在占领她的理智,于是Sameen Shaw第一次友好地和Root说了话,“还有吗……”

  Root被对方如此不客气的话语惊到了,继续在心里嘟嘟囔囔狼人的没礼貌没教养。但她依旧保持着完美笑容——称职的主人,“噢,冰箱里还有些羊T骨,我现在可以去煎。”

  “也是从什么潘帕斯草原运来的?”

  好吧,还是个没常识的乡巴佬。

  “Oh sweetie.” Root起身,“那儿主要养牛。那是从澳大利亚来的。”
 

 “Hey.” Shaw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出声,也许是大半夜那么麻烦主人而感到愧疚?Trust me, Sameen Shaw从不感到愧疚,“你不用吃些什么吗?我的意思是……一起?”
 

 “我已经吃过了。”Root美好地笑容一刹间留下了倒影。

  是的。她吃过了。回家的时候路过local vampire bar,在里面享用了一杯不加番茄汁的Bloody Mary,货真价实。就只是可能叫Bloody Lucy或Bloody Benny会更贴切,不过她才懒得去管那些血液是从哪个倒霉蛋身上来的,只要没有传染病就行了。
 

 煎着羊T骨的Root一点也不愿回想那次不小心喝了败血病病人的血液的经历。他们就不能多摄入点维生素C吗?

  Shaw不知为何总有些坐立不安。她还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个女人家里,就连身上的衣服也都不是自己的。Hell,最重要的是这个女人是谁她都不知道。

  难道是糖果屋里的巫婆,喜欢做着美食诱捕森林里不听话的小狼人吗?Shaw顿时惊了身冷汗,虽然来这儿之前她并没打听到关于什么“爱吃狼人的巫婆”之类的恐怖事件,但也难免会出现巫婆今天想换换口味不吃小朋友了吃吃小狼人的情况。
 

 “Hey.” Shaw忸怩了一阵还是说话了,“我叫Shaw,你叫什么?”
 

 “Call me Root, Dr. Shaw.” Root甜美的声线在空中连成线,划过丝丝夜魅的光华。
 

Wait. 她知道我是医生?
 

 端着盘子出来的Root正好瞧见了Shaw一副后颈毛都要竖起来的警惕样。哟,还是个小炮仗。这种人怎么还会受欢迎呢?啊对,Root还在执着于人类对一只粗鄙狼人的兴趣大过高贵吸血鬼的事实。
 

 “Relax Sameen.” Shaw表示她真的不喜欢女人叫自己时候的颤音和音调末尾调皮上扬的调戏意味,特别是在两人基本就是路人关系的时候就这么开门见山地称呼名字,“我也是医生呀,而且还和你是一个医院的呢。”
 

Shaw皱眉。
 

 “你看我还有工作证呢。”Root把工作证从钱包里翻出来递给了Shaw。也难得看到饥饿的狼人对面前的肉食不感兴趣。

  “Samantha Groves?神经科主治医师?”Shaw眼睛微微眯起,低压着危险意味,“你不是让我叫你Root吗?”
 

 “那是我们间的小秘密噢。”女人的手有意无意地撩起耳边的碎发把玩起来,袖口自手腕处滑落,露出了苍白细腻的小臂,青色的血管在其上蜿蜒错落,消隐在布料的阴霾下,求人探寻。

  一切散发着浓浓的诱惑。
 

 还有情欲。
 

Shaw挑挑眉头,瞬即低眉开始解决肉食。她清楚不能搭腔,要不可能会跌落猎人的陷阱——多年的警惕让她存活至今。叉起食物,鼻翼耸动,确保安全后才入口。

  所以说Root不愿意和狼人打交道,他们真的是一种时刻贯彻没礼貌宗旨的生物。
  

“我回家的时候发现你躺在路灯下,于是就把你带进来了。”Root开始自说自话地解释道,“当时看你衣服都弄脏了就顺手帮你换了。”不,其实她只是不想弄脏自家地板或沙发,但又怕Shaw醒来后发现自己赤条条的会跟自己搏命。
 

Shaw满嘴塞满了肉,抬眼看了Root。
 

 “我想这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吧。”Root抬眉,“毕竟我们都是女人不是吗?”
 

 谁告诉你性别一样就没什么大不了的。Shaw在混杂着蜂蜜清香的肉汁迸射在唇齿之间时,如是想到。

  Root见Shaw并无反应,依旧自说自话——努力将自己营造成待人和善的年度最佳主人,“Dr.Shaw在医院好像很受欢迎呀。”
 

Shaw终于施舍了一个注视,她努力把口中的肉塞进咽喉里,“你叫那叫受欢迎?God,那不应该是酷刑吗?”她像看怪物一般审视着前方一脸向往的女子,喉咙上下鼓动。想起那些散发着廉价香水的人类不断用那些可怕的体味侵犯自己的鼻子的日子,Shaw就心里一阵发寒——自出生以来她第一次觉得这个天赋在有些时候是多么地招人嫌。她真的很想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女医生,做做外科手术,闻闻消毒药水、酒精哪怕是血肉的气味也好。

 

  Dr. Shaw用她的鼻子发誓,她真的真的很讨厌人类。

 



Root不是很明白现在的状况。

她活了太久,久到都想当个正常人类了。可她今天竟然没有将面前那个不知出生才几百年的无礼狼人给做成烤串招待邻里,而且还贴心地给人家端茶倒水,准备食物。真是……疯了。

对面的Shaw一句话都没有回过她,传说中美貌迷人的吸血鬼在吃货面前就是华而不实的包装纸——只关心事物的味道。Root又开始不明白人类的审美与价值观了,难道这是代沟?哦,她应当还没有老到会和人类有代沟的地步吧。她撑着下腮头颅轻歪,看着Shaw刀叉下的羊肉分解然后送入口中。她竟然也沉默起来,就这么发着呆。

不。

她在等待。

等待猎物在陷阱边失足滑落,永不脱身的那一刻。

Shaw在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前,她的神经元里就已经开始传输着可以命名为“你完蛋了”的讯息——她浑身无力,头脑发懵,但更可怕的是,她有一种从喉咙里挤出属于犬类生物的低吟的喘息的强烈冲动——显出原形的前兆。

那是Sameen Shaw这辈子都不愿意去面对的惨痛。

她从桌子上滑落到地面,陶瓷盘随着不锈钢刀叉一齐坠落到地面,那些白色的碎片在Shaw眼前划过平滑的弧线,是周期函数的震荡,是太平洋上的波纹。她始终是忍不住咕噜出了一身低吟,原始的本能冲动开始肆虐于她的感知与理智中,很快就将秩序研磨成灰,如同粗犷的热带气旋云雨区内的大洋——融入或是毁灭。

Shaw从发颤的双颊肌肉中好不容易控制拼凑出了一句话,“Who…the…hell…are you!”可困倦感在如茧,层层包裹连接,将她拖向洞穴蜘蛛的毒牙下,成为他人欢愉的祭品。

如此神圣。

如此犷野。

 


作为一名蜗居于此多年的吸血鬼,已经没有人会愿意知道她的真实身份或是年龄了。Samantha Groves在她从坟墓里惊醒过来的那一刹那就已经是一个应当永藏地底的名字。

She is the queen.

但她叫Root,她也只能是Root……或者说,只能在她的面前。

   见过大场面的吸血鬼女王生平第一次没有想吃掉猎物的冲动,因为她的小狼人实在是太过迷人且可爱。老实说,她真的没有见过任何一个粗鄙狼人在恢复真身后竟会是这样的——一般而言狼人的真身都是浑身毛发散发着野兽恶臭的浑身肌肉的凶兽模样,可她捕获的小狼人,简直就是加了无数ps滤镜后的成品——Shaw只长出了两只微长的白色耳朵,还有一条白灰杂间的毛茸茸却是微短于正常的大尾巴。

   简直就是…….卖萌可耻!

   Root蹲下身去戳了戳在微微晃动的白色狼耳,嘴角抿出了几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弧线。

 

   

“We gonna have so much fun together.”


——————Look at me——————

嗷呜~最近高考心情比较沉郁编不出段子来抗战史诗写起来没feel 没feel就不逗比不好笑了 为了保证质量我决定无聊滴开开单元剧(不,其实美食节目  但抗战史诗我一定会写完的!

大概每章内容就是根妹早上在医院调戏大锤 晚上做一道菜来进行诱捕狼人大业

我要捡回十年前看的健康之路了......还要翻食谱了........

这章是试水,如果大家觉得梗太老或是怎样我就懒得写了

如果喜欢还是想看请认真地戳小红心或评论告诉我(鞠躬

高三后的暑假,请叫我日更井喷良心君!


评论(75)

热度(78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