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吸血鬼x狼人+舌尖上的肖根】Taste It·Chapter Fourteen

Taste It·Chapter Fourteen

又名:今晚的菜肴是Shakshuka(北非蛋)/醋锤适合凉拌或生食

 

电梯: Zero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

 

饿,死,我,了。 

Miss me?好久了呢【凑表脸

  

正文:

 

云层撕裂了月光,留下一片阴影罩在Finch家的房顶。兔子一家和乐融融,狼人和他的兔子窝在沙发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吐槽电视上正在播出的The Voice。他们在享受现代人类的平凡生活,尽管对于狼人先生而言这些平稳是令人生腻的甜饼,但想到身边正襟危坐的正经兔子,狼人先生还是平稳了心情,安心陪伴。

 

虽然自家女儿还是那么令人糟心。

 

在Reese看来,即使自己确实没有尽到多少父亲的义务,可是Shaw不是依旧健康成长成了一个大姑娘吗?没有必要那么有型什么父女关系啊、女儿恋爱状况啊之类的,顾好自己的生活不就好了吗?

 

他很想这么地说服Finch,当他家的兔子对自家女儿的愧疚感可不止一星半点。

 

“Mr. Reese。”狼人先生听到兔子严肃正经的语气狼躯一震,这估计又是要讨论Shaw同她的疑似相好的问题了。

 

嘿,他可真的不愿意去考虑Shaw的恋情,更准确来说他还不是很情愿自己的女儿真的恋爱了。不说什么自己养了多年的土豆被猪拱了(何况他并没有养多少年),主要在于Shaw的恋爱意味着那个赌约的兑现。唉,小年轻活力四射干柴烈火的,那半夜喜欢干啥他也不是不清楚。要是能赢了,那自然是皆大欢喜,可要是输了,他担忧自己承受不起。

 

在Reese心里苦时,他还不知道Shaw此时的状况才是有苦说不出。

 

凌晨的夜班对于人类而言那是煎熬的,但对于属于夜猫子一族的狼人小姐,那简直是如同白夜一般活泼欢快。凌晨总是会有些吸毒过量的青少年被送来,Shaw处理这些作死的年轻人类数量多到自己都要厌烦了。

 

还好没有什么特大的手术。Shaw在走廊上略微伸展下自己的躯体,空无一人的走廊上白炽灯的灯光晃得她有点眼前发晕。她摸了摸肚子,觉得自己应该去解决掉抽屉里的巧克力棒。

 

然而明晃晃的惨白灯光勾勒出了一个人影,Shaw怎么不会认识。

 

Martine。手里捏着她抽屉里屯着的巧克力棒,嘴角的弧度一样的遭人烦怒,Shaw不想知道自己的抽屉是怎么被撬开的,相信她,她也同样不想知道这外星人的飞行器里还能掏出什么奇妙事物。

 

“嘿,那是我的。”Shaw干脆站定,双手插在白大褂口袋里的她,从Martine的视角远远看来,显得小小一只,并没有什么杀伤力。当然,她可不想再次被狼人小姐跳起来打上一拳。

 

关于拳头的事件实际上就发生在几日前,她好死不死在Root的引诱下和被挑衅的Shaw打上了一架。她可是学过搏击术、泰拳之类杂七杂八的战斗技巧的,毕竟冗长的生命里总是要做些什么磨时间的,所以两人战到一个几乎平手的地步。

 

直到最后,Martine也没想到,自己凭借这身高优势却还是被跳跃的矮狼人给袭击了。

 

简直人生耻辱。

 

“哦,那当然。”现在可不是回想这些的时候,Martine将巧克力棒往对面随意一抛。

 

Shaw往前迈了一大步才堪堪接住,食物入手的那一刻她抬眉瞪向对方,心想是不是要再给这个无耻有病的外星人脸上再来上一拳,然而她看到的是Martine意味不明的奸笑。

 

这也是她看到的最后的景象。

 

 

 

Root。

 

Shaw挣扎着开阖眼眸,可无边的迷雾混杂着冰冷的水汽,让她仿若赤身裸体地处于冬日森林的露气深处,脊椎骨底刺人且令人战栗的痛感一瞬间导向全身。她发抖着,再次试图从眼缝内看清眼前的景象。

 

Root。

 

她没能完全地睁开眼,身体的麻痹感让她觉得自己像是用榆木拼接而成的僵硬木偶,一切都不能如她所愿,除了触觉好似其他的感官都被剥夺,她只能通过钻入毛孔的丝丝寒气来认定自己确切的存在。

 

Root。

 

她大概睁开了眼,眼前的雾气非但没有淡薄消散,反而是愈往浓里去。她本来应该认不清前方的身影,轮廓模糊在雾气的边缘,也无能伸出手去摸索,可她不明所以地知道那是Root。

 

Root。

 

是她身上的味道吗?雾气的阴冷是有味道的,她的鼻子可以完美捕捉到这些天地里最为浅淡的气息,那是天地的馈赠,Shaw于此是上帝的宠儿,贪婪地品尝这些他人无能享受的珍馐。包括Root。

 

吸血鬼女王的气息是隐于世的,超脱了自然的规则,展现出的是一片虚无。Shaw每每接近于此时,总是不免心生不适,可又会有另一层的欲望升腾——她想要去靠近,去接近,她要深入她的血肉她的骨髓她的灵魂,去觅到属于她的气味——只能为她所专享的气味。

 

SameenShaw第一次地知道自己嗅到了Root身上的气味,不知为何,她就是本能而潜意识地知道。

 

那并不特殊,没有Shaw想象里的会有多么惊人多么超脱世俗,可以说那实在是太过平常,让她心里不免产生了莫大的落差,以至于她第一次地意识到自己曾经是有过怎样的期待。

 

迷雾终是逐渐地散开,Shaw毫无意外地看着眼前的身影逐渐地由一个轮廓变为清晰的实体。并不是她印象里的Root,那个略显苍白的女子,蜷曲的棕发耷拉在她面颊的阴影旁 ,颧骨而上的眼睛里腻着蜜色的旖旎,除去那惊人的美貌,她显得低调平凡,可唇边那不可一世的仿若看透世间的嗤笑总是在提醒着Shaw她的高贵、她的凌然。

 

而她现在见到的Root,是嚣张的美艳文艺复兴如火如荼地席卷西欧的造物,本就纤细颀长的身躯在紧身胸衣下挺拔而起,甚至勾画出Shaw从未看到过的胸部曲线。深蓝色的夜幕铺散在她的裙上,裙撑处点缀上无数繁杂的淡金装饰,壁炉的光亮里,淡蓝色蕾丝上是跳动活跃的水晶粒。

 

Root的裙上是一片璀璨星河,Shaw的眼里是两盏灯火明灭,遥相呼应。天与地的两个领域对立与此,在Shaw的注目里逐渐交融。

 

她的美艳,她的高贵,她的尊严,在这几百年前的欧洲里被时间揭开了帷幕,Shaw窥探到了吸血鬼女王的全貌,张扬且放肆的美丽,好似她从未认识过她一般。

 

Shaw晃了晃脑袋,然后愣住。身体的控制权突然回归到自己的身上,猛然间有种不寒而栗感,她张开口,苍白的獠牙反射了壁炉里的火光,然后她发现自己吐出了几声属于犬类生物的呜咽。

 

这……是?难道自己又变回了狼人?可不对,这种四肢着地重心偏低的感觉不对。

 

Root听到自己顺手救回来的小狼崽突然地发出了一声惨绝人寰的哀嚎,她转头看去,发觉自己竟然能够看出这小畜生黑溜溜眼球里的哀伤。她忽然觉得十分有趣,没想过自己随便捡回来的野兽竟然灵智可人,然后她打消了拿它当作试验品的决定,取而代之的是养起来给Hanna玩。

 

毕竟Hanna非常的喜欢这类长相可爱的生物。

 

她起身走到小狼崽面前,弯下腰拎住它后颈的部分提起,小狼崽两粒黑溜溜的眼珠在她眼前,掩不住其中的慌张。想了想,Root坐回自己的座椅上,将小狼崽放在膝盖上,揉着它后劲处的皮毛。

 

还真是适合冬天暖手呢。小狼崽暖乎乎的身体搭配壁炉里的柴火,让她的手也似乎恢复了些温度。

 

这吸血鬼的手,真他妈冻。Shaw整个狼都不好了,后颈被人把控住这种莫名的耻辱感和妥帖感交错不说,Root的手简直就是冰冷的铁钳子,她只好不停地哆嗦身体来维持那被夺走的温度。

 

临近日落,Root歪头看向窗外黯淡的天光,打算开始准备晚餐。她最后揉揉了小狼崽的小脑袋,正欲起身,哪想这头小畜生竟然像是被触及痛处一般,迅速地扭头咬上了自己的手指,眼里分明是沉甸甸的不屑。

 

“Bad…”Root说着,手掌施力压在小狼崽的躯干上,顿时一股滔天大力压制住了Shaw的所有动作,那种无力感,就像是年幼时面对森林里的恶灵,毫无招架之力。接着她被Root整只狼翻过来,然后肚子上的柔软长毛被掀开。

 

“哦?是个女孩呢。”怒气也拯救不了Shaw的现状,她只能靠喉咙里威胁性的低吼来表达抗议。Root合上毛发,颀长的五指盖在Shaw的肚皮上,而后轻轻地揉搓起来。

 

反抗本能?别傻了,Shaw尝试过,那根本做不到,特别是她正困在这个该死的小破躯体里,什么力量也调动不了。她听见自己的舒服的咕噜声在脑壳里回荡,干脆一翻白眼,装死罢。

 

她也许没有考虑过,无论面对如何强大的敌人,过往的她总也能昂着头颅迎上去,拼个你死我活,而Root,她就像上帝在本能里设下的特例,所有的防备和反击都事先被稀释开来,她总在妥协,也总在给自己寻找各式各样的借口。

 

Shaw怎会相信命中注定,可这不要紧,因为注定已经在那里。

 

她被Root拴在了椅子旁边,和家养的宠物别无二致。

 

 

 

Root直接忽视了厨房门外传来的吼叫与拉扯铁链的声响,着手准备今晚的菜肴。这道是Hanna尤为喜欢的一道异国料理,从地中海更南边的国度传来,独特的香料搭配惊艳了她们的味觉,新鲜出炉面包的浓郁黄油香味简直与此绝配。

 

Shakshuka。她从航行海外的水手口中得知了这道菜肴的名字,有那么些许的拗口。

 

洋葱快刀切作粒粒小碎块,白色略带青黄的洋葱粒在案板上堆作小小的山丘,Root将其用刀背铲起,放到旁边的玻璃小碗里备用。接着是彩椒的切块,依旧是切作与洋葱一般的小块,尽管繁琐,但充实的准备过程也不失为做饭的一大乐趣。

 

跟着荷兰人一齐回到欧亚大陆的新式蔬菜,虽然已经被用在厨房里近百年时间,可Root指尖撑起这颜色鲜艳的蔬果,不由感叹了造物的神奇。听说是从新阿姆斯特丹更北的地方发现的食材,Root看中它鲜艳的色泽和微甜的口味,想来加进这道菜里也能添多几分精彩。

 

还有另一个更早之前出现的新食材,来自东方的西葫芦,和各色气味浓重的香料一齐出现在市场上,惹得Root想要都在厨房里尝试一遍。尽管岁数不小,可她绝对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老古板,在市场淘货的乐趣大概能消磨去一些岁月自带的舞曲。

 

蒜头一半捣成酱,一半切成小块,同样地在一旁的小碗里待命。

 

最后一种。Root指甲掂起淡红表皮的果实,这淡红表皮的植物在它的故乡被称为狼桃,不久之前还在不列颠被称为“爱情果”。爱情吗?Root想着世人纷纷在屋外花园种植的从众模样,而却没有一个人敢去食用这美艳的果实。

 

酸甜可口的滋味也是俘获Hanna的重要一点,这完全属于Root创新范围了,每每想到她还是禁不住自我赞美一下。

 

铸铁的锅底在火上烧热,想到这个Root还是很想发笑,谁能有幸能用凤凰灰烬上永不熄灭的火来做菜呢?几勺橄榄油浅浅铺满锅底,细小的气泡立刻激动地冒出,Root不紧不慢地把洋葱最先放进了锅内,接着开始翻炒。

 

洋葱粒迸发香味的同时逐渐变软而透明,Root把彩椒和西葫芦粒倒进锅内和洋葱一同翻炒。而后入锅的食材是切好的狼桃,翻炒混合一阵,最后加入辣椒、茴香、胡椒和孜然各小半勺,然后是小半把的盐粒和糖。

 

搅拌均匀后,盖上锅盖,色泽鲜艳的混合菜品在朦胧水汽里咕噜咕噜地冒腾气泡。Root出了厨房,走到窗边看着被一点一点吃掉的黯淡天光,估算着Hanna现在也大概要从森林里玩耍归来了。

 

她路过了拼命啃咬木头椅腿的Shaw,鉴于椅子是Hanna送的,她拎起这淘气小狼的后颈,把它扔进了笼子里。

 

Shaw发出几声悲愤的吼叫。

 

揭开锅盖,放上几片附近村庄老妇人送的山羊奶酪,在奶酪要融化不见那刻,往里面打了四个鸡蛋。在鸡蛋缓慢焖熟的时间里,Root将欧芹叶和新鲜罗勒随意切上几刀,等着这道菜品彻底熟透时将其抛洒其上,以作点缀。

 

面包也是那位老妇人托人送来的,只要再略带烤制后就可以上桌。Root点上屋内各个角落的烛台,明灭的烛火大概照亮了屋内的几处。森林顶端的光明已经被彻底吞噬,这是个无云的夜晚,群星即将展露峥嵘。

 

而Hanna,还没回来。

 

Root没太担心,毕竟Hanna作为凤凰一族也没有多少生物可以伤害到她,特别是在这种荒郊野岭,只有维京海盗知道的偏僻海湾后的黑森林里。

 

她坐在椅子上,百般无趣地撑着下巴等待,目光无神地凝固在Shaw的身上,弄得后者总是后劲一凉。

 

Shaw趴了下来,将脑袋靠在前爪上。她看得出Root在等人,可是谁呢?这是Root的过往,她不了解,也没有多少闲情雅趣去窥视。她现在大概是想找个方法回去,然后忽视一切宇宙和平原则,把Martine那个金发婊子撕碎。

 

Root也是这样等自己下班的吗?哦不,Shaw才不相信。因为去晚时候的Root,不是在收拾餐桌,就是在对着贴有自己照片的墙面投飞镖。

 

不会像现在她看到的这样,这样安静。

 

 

 

Shaw睡着了。她惊醒的那刻是Root冰冷的双手将她从笼子里抱了出来,放在餐桌上。她有点懵地看着眼前盘子里冒腾热气的菜肴,然后扭头看向Root。

 

Root好笑地觉得自己竟然会和一只野狼对话,“这叫Shakshuka,吃吧,饿死了就不好送人玩了。”

 

特殊的音节在Root唇瓣间吐出,莫名的性感。Shaw忍不住想到那个夜晚,那个带有油醋汁和三文鱼味道的吻,和现在这时毫无二致,一样的星光熠熠,让她总觉得Root的眼能迷了自己的眼,自己的心。

 

Shaw凑近鼻子仔细闻闻这道杂烩,Root略带得意地说道,“里面新奇玩意可是很多的呢。”

 

不就是番茄彩椒和西葫芦?新奇在哪了?

 

Root看出了小狼崽眼里的不解,只好自我安慰这只是不通灵智的畜生,没什么好计较的。

 

Shaw吃了一口,没想低估了自己狼吻的长度,沾了满鼻子和胡子的食物。

 

都是蔬菜?这只吸血鬼是没人教过她生物吗?不知道狼吃荤的?

 

Root歪头,小狼崽在毫无掩饰的嫌恶表情下,还是不情愿地咽下了第一口。她没有在乎,又是一顺手抱起Shaw,从不知道哪里掏出白手帕胡乱地捂在Shaw的吻部,粗鲁地擦起来。

 

“Hanna迟到了呢。”

 

Shaw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轻轻地低声说出的语调,总给人无限的温柔,她不禁扭动了下身体,来缓解被Root坚硬胸衣硌到的不适。这就是她在等的人吗?所以Martine想让她看的,就是Root以往的那些风流事?

 

管我屁事。

 

Root怀里的小狼崽一直在不听话地扭动,她下意识地伸出手揉揉它的脑袋,想让它安分点。Shaw还处在一种猜疑Hanna和Root关系的沉思状态,脑袋上冰冷的触感让她一激灵,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Shaw一阵恼怒,扭头回咬了过去。

 

而这次,她落空了。

 

“Bad girl.”Root看起来就像是早有准备一般,她揉捏了一会儿Shaw的后劲,“这样是要接受惩罚的。”

 

Shaw哆嗦着抵抗寒意,但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不如吃掉你好了。”

 

Root明显感到手下小狼崽非常之不自然地身体一僵。

 

 

 


 

滚去睡,依旧是明天起来再捉虫。

 

饿,希望你们也饿。

 

欢迎讨论捉虫w

 


评论(31)

热度(210)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