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吸血鬼X狼人+舌尖上的肖根】Taste It·Chapter Six

Taste It·Chapter Six

又名:今晚的菜肴是香煎黑鳕鱼配奶油蘑菇酱 / 主线剧情即将出生


电梯: Zero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


【啊 第一次下午发报社文】  

                                        ——作者的吟唱

 —————————————————————— 

又是个美妙的早晨。 

Finch接替了Reese做早餐的位置,主要是为了自己脆弱的肠胃着想。他可是草食动物,哪像Reese那只大老粗,无论塞啥进入胃里都能完美消化。

“嘿,Finch,昨晚Shaw并没有从那只吸血鬼家里出来。”Reese靠在厨房的门框上上看着自家兔子为自己烹饪肉食,“你不觉得有点奇怪吗?”

Finch专注于锅中的煎火腿肉,没有对Reese的话给予太多重视,“不奇怪。Ms.Groves不是一直照顾Shaw吗?”

“不。我的意思是……”Reese有点词穷,伸手挠挠后脑勺,“你不觉得Shaw和那只吸血鬼的关系有点……不太对劲?” 

“不觉得。”Finch铲出裹着浓香黄油的火腿肉放进盘子里,随便把锅里的香肠鸡蛋什么的都夹出来,Reese见状忙走过去接住了自己的早餐。 

Reese开始帮Finch将生菜洗净,把紫甘蓝等蔬果切成该有的形状。做完这些,他一边递着沙拉盘一边补充说明自己的疑虑,“你不觉得那只吸血鬼看Shaw的眼神很不对吗?”对上Finch疑惑的表情,不善言辞的狼人先生尽力地补充道,“有点像……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的那种表情。” 

Finch搅拌蔬果和沙拉酱的动作猛然停滞,他的脸有点不自在地漾过丝微红,“你是说哪一部分?你想吃了我的那一部分,还是……”

Reese贴心地救场,自家的兔子并没有古希腊人民的那种豪放,反而有着死板的清教徒的作派,“都有。”

 

Shaw在Root家住了一晚。和身材姣好长相迷人的同事共处一室,听起来就是要发生什么的不是吗?

然而,什么都没发生。

Dr.Shaw照顾了她的同事一个晚上——她吃完鸭脯肉打算告辞回家一个人好好静静时,Root毫无预兆地昏倒了,那张本就苍白的小脸直接变成了惨白。Shaw思索了好一会儿,秉承着医德,她大发慈悲地没有乘人之危直接干掉“囚禁自己的”吸血鬼——她把Root抱到床上。

这是她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触,瘦弱的身躯总是被较为宽松的家居服或是白大褂遮盖,而Shaw现在却能从手臂的触感里感知吸血鬼的每一份脆弱,即使是生理上的。微卷的棕发散开在她的肩上。如人的名字一般,细碎的触感里它们扎入了血肉里,贯穿血管直抵心脏,那些根妖娆旋转,每个心室都千疮百孔——就这样扎了根。

嶙峋的骨架透过细嫩的肌肤传来硌痛感,Shaw没有在意那么多,她把这个看似很重的高个儿吸血鬼放在了床上。接触纯棉被单的那刻,Root睁开了眼。 

说真的,要不是Dr.Shaw认出了Root瞳孔的重新聚焦,她一定会认为这女人是装作晕倒来给她下套的,那么她一定会毫不留情地一拳上去。可现在,这只千年份的吸血鬼竟然真的晕倒了,看起来确实是件挺大的事。 

“Oh!You're so sweet.”Roo在片刻后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顿时感到一阵愉悦,“不过你这样擅闯女孩闺房,传出去对你我都不好呢。”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不是你的中世纪。”Shaw“友善”地给了Root一个白眼,转身就准备离开回家。 

“嘿,你就不慰问一下我吗?好歹我是你的同事,而且再怎么说我也给你提供了几顿不错的晚餐不是吗?”Shaw回头,狡猾的吸血鬼女王不知何时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只留出一双眼睛来,直溜溜地望着她。多大一把年纪了,还卖萌,Shaw再次“友善”地附赠了个白眼。 

“好吧。”Shaw也不为何鬼使神差地转了身,她拉过一张椅子面对king size的大床坐下来,“你怎么了。” 

“I love it when you play doctor.” 

“I AM adoctor.” Dr.Shaw瞪了不听话企图掩饰的病人一眼。

“嗯……我想可能是血流多了,毕竟血液对吸血鬼来说是很宝贵的。”

好吧,这好像是自己的错,但等下,Shaw记得在吸血鬼女王近乎变态的痊愈能力下,她把爪子抽出对方伤口后的半分钟左右就不会流血了。所以你当你是水桶吗?捅一下就会哗啦哗啦地漏水。

“你可要对我、负、责呢。”居然还加重音?Shaw对老不死强行卖萌装嫩,像个小女孩似得索取关爱的行为十分不屑一顾——Root完全能从对方不合礼节的众多白眼里看出来。

好在吸血鬼活了那么久还是深诣识时务的重要性的,“好吧,应该是早上喝的血可能过期变质了。”

Shaw想起厨房里那个竟然还画有吸血鬼图案的豆奶盒,“你不是说那是个'神奇的豆奶盒'吗?” 

“应该是过了使用期限吧……”床上白色的长长一条停顿了一下,“好吧,我很久没有去动那盒东西了。”白色长条突然扭动起来,Root挣扎着将上身露出,手臂支起,“要不你帮我订个外卖?”

 

Local Vampire Bar的外卖小哥红光满面,骑着自行车朝Root家方向来。他好生兴奋呀,以至于脸色红润得都跟个正常人类似的。这可是他当班时间第一次能去Root家送外卖,可以见到闻名遐迩的吸血鬼女王——Root可是全城吸血鬼的偶像,方圆几百英里都找不到像女王大人这样优雅高贵的吸血鬼了。

小哥奋力地骑着车,很快来到Root家门口,可还没等他敲门,门就被一个黑脸狼人给拉开了。吸血鬼小哥一愣,还在想自己是不是敲错了门,但手上的外卖就被粗鲁地取走。

小哥有点恼怒,抬头看看门牌号,心想没错啊。Shaw面对呆愣着的吸血鬼外卖小哥,声音毫无波动地问道,“多少钱?”

对面的吸血鬼仍旧呆呆地杵在那儿,眼神在Shaw和门牌号间游离不定。莫非这是女王大人的姘头?天啊这可是个大新闻,大家都以为女王大人离群索居过着清心寡欲地生活,没想到家里竟然私藏了个狼人——还是个身材样貌都属上乘的狼人。虽然没能见到女王大人真颜,但是收获了那么大一个八卦还是很划得来的呀。

“喂,我问你多少钱。”Shaw腹诽着现在的外卖员都那么没职业素养吗?不要以为自己是吸血鬼就可以不用担心失业风险。

“不,不用给钱。”吸血鬼小哥理清了个中关系,暗自得意自己的机智,但看着Shaw的惊讶神情,他又补充道,“真的,不用付钱了。”在Shaw还在愣神的时间里,小哥已经跨上自行车,一溜烟地不见了。 

付钱?那可真是活腻味了。吸血鬼小哥呼啦呼啦骑着车想着,那可就是女王大人开的连锁店啊,谁敢要钱? 

Shaw将那件外卖拎起来审视了一遍包装,看着上面“纯天然无污染”的广告词,对吸血鬼的恶趣味十分无言以对。不过话说回来,她在那只吸血鬼一到门口的那一瞬间就辨认出了对方的气味——浓浓的血腥味伴上浅浅的死亡气味——吸血鬼的常规配置。

不可抑制的,Root的音容相貌像个小贼一样溜进了Shaw的脑海,她想起了那只吸血鬼身上的纯净、没有任何味道——就像是她不存在一般。只存有肉体,千年时光里,最后能证明她曾生而为人的气味也被岁月碾碎。

何其悲哀。 

狼人夫夫视奸着Dr.Groves开车离去——依旧是Shaw的黑色别克,两人对视一眼,同时意识到Shaw依旧没有从Root家里出来。

难道被吃掉了?想象着唯一的女儿躺在血泊里的场景,食草动物都不淡定了,“Mr. Reese我觉得我们需要去看看。” 

Finch的严肃脸着实震惊了Reese,他正经正义的老伴竟然会提出擅闯民居的建议——不过,他喜欢。于是两人偷偷摸摸地摸到了Root家门口,Reese掏出回形针,掰直,然后……

然后Shaw打开了门。 

她窝进柔软沙发里,抱着Root做的培根牛肉饼三明治便啃边看着Masterchef的回放。多么美好的休假,可就怪鼻子太灵敏,她在肉类的香气中隐约闻到了Reese和Dr.Finch的气味。嗯,没错,就是那两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的。

“你们在这干什么?”Shaw皱着眉低头,恰好认出了Reese手上那来不及收回的回形针,皱紧的眉一松紧接着一挑。好家伙,这是要入室盗窃吗?

Reese和Finch十分尴尬,特别是Finch,他一辈子都没做过这等龌龊下流的行径,第一次做还被自己亲女儿发现了,这要他今后怎么做兔啊。Reese察觉到Finch微妙的心境,下意识地再次把Finch护在身后,勇往直前的担当架势。

Root领着修车场的货车把自己的Spider超跑运回家,离自家别墅还有一段距离时,就发现有三个不明生物在门口对峙。再近一点,哦!原来是小狼人和她的亲生父父。

还没等Root这个正派主人下车,一狼一兔就灰溜溜地走回了家,期间Finch还递给了Root一个善意而有带有抱歉的眼神。

Shaw目光游离地朝Root走来,双手插兜,低靡的声音向Root提出了要求,“车借我一天。”遗传父亲的迷人低音炮,Root怎么可能拒绝?再说小狼人的情绪尚且有点低迷,作为善解人意的好心同事当然会尽力帮助对方。

“别再刮花就好了。”嗯很好,还有力气翻白眼,“晚上回来吃饭吗?”

Shaw抬眼凝视着Root那完美伪装的笑靥,转身的那刻给了Root一个不带底气的肯定的点头——似乎是没有办法拒绝这只吸血鬼了,但又有谁可以呢?

  

Root开始思索今晚的晚餐。一顿大餐也许是缓和狼人同事情绪的最好方法——长久的时光里两人都忘记了家庭为何物,既然感同身受,既然无法安慰,那倒不如将情感煮熟,在胃酸里腐蚀殆尽。

更何况她们本就没有任何过于亲密的关系,何须在安慰上花过多心思?一个没有安慰的意思,一个没有安慰的需要。 

她要做香煎黑鳕鱼配奶油蘑菇酱。

简单的菜肴,不简单的原料——单单黑鳕鱼三字就能唤醒味蕾深处对鲜美二字的原始需求。阿拉斯加黑鳕鱼,高纬度深海的寒冷里孕育的是滑腻鲜爽的雪白鱼肉与其中蕴藏的丰富脂肪,油脂将在煎制里带来味觉嗅觉的双层质感。

解冻后的鱼排进行腌制,加入些许白葡萄酒,少量海盐、胡椒、普罗旺斯橄榄油。腌制只是为了在保持原味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激发肉质里最原始的海洋,濒临死亡的肉会在口中逐渐复苏,焕发活力。

加入少量鲜奶与蛋液一齐打散,片好的黑鳕鱼擦干表面液体后逐个裹好蛋液,最后两面沾上小麦粉。甩开鱼肉上多余的粉末,Root准备将肉下锅了。

依旧是普罗旺斯的橄榄油,地中海气候下的骑士之城产有全法兰西最好的橄榄油,而现在这油正躺在美国东海岸的某个城市的平底锅里,在灶炉的火光里逐渐升温。“嗞啦”一声是黑鳕鱼入锅的美妙轻吟,快火里迅速煎炸好鱼肉的两面,Root又将炉火关小——低温煎制下的鱼肉可以最大程度上锁住肉的汁水油脂,还不会让细嫩的口感流失分毫。

趁鱼肉还在锅上渐渐完成自己使命的时间里,Root要来制作黑鳕鱼排的酱汁。洋葱、蘑菇切碎,在油中略微炒香,另一个小锅内是两大勺正在融化的奶油。将流体状的奶油倒入锅内,三者在火焰的高温里熟透、融合。 

煮过奶油的锅里再次加入水和鲜奶油,一小撮盐依旧是必备的。煮开后的奶油香气唤醒关于草原的粗犷记忆,Root把平底锅里的洋葱和它的同伴们一起加入了奶油的邀请里,混合搅拌。最后两小勺番茄酱,增色提味。 

在制作蘑菇酱的间隙里,香煎黑鳕鱼已经焕然一新,静静地躺在盘中央。旁边是Root顺手水焯的两条小萝卜,淡红色青绿色与焦酥的黑色鱼皮相互映衬,最后是微微橙黄的奶油蘑菇汁。暖意的颜色搭配带来暖洋洋的心灵妥帖感,Root把食物端了出去。 

Shaw难得的没有准时出现,Root不得已只能自己摆盘。白肉配白酒,在将餐具正确归位后,她看着盘子边缘浮世绘风格的点染,意识到今日的晚餐容许酒的出现——对,这餐饭Root决定与Shaw一齐享用,算是对陪她看了一晚上的Masterchef的狼人同事的感谢。 

法国卢瓦尔谷地产的早摘白诗南葡萄酿在而成的葡萄酒,长达五十年的成酿下流出的是金黄圆润的酒液。撞击玻璃杯底的那一刹那,淡淡的青草味混杂着草药的芳香,环绕了Root。

Shaw用Root给的钥匙打开了大门,猝不及防地被吸血鬼同事身上的酒香给震慑——原来她身上也是可以带有气味的。对味道吹毛求疵的狼人第一次在Root说出调笑语言后以极端沉默应对。 

终于……那个躯体有了生气。 

Shaw对桌上的两份菜肴有点惊奇,“还有客人?” 

“不。”Root贴心地为Shaw拉开凳子,后者很是不自在地接受了好意,“只有我们。”

“你要和我一起吃?”面对声明过只喝血的吸血鬼,Shaw看着面前的鱼肉表示了合理的惊讶。

“是的。算是…感谢你昨晚的陪伴?”Root颀长的两指夹起酒杯,金黄的酒液在其间晃动,仿佛可以渗出玻璃来将指头润湿。一撮碎发的掉落,一次不经意地撩起,一下雪白脖颈的显露,值得肯定的是,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在Shaw闪亮的眸子里,倒影着自己伸出了手和面前丰容娉婷的女子碰杯那一刹的火光。 

天地一片混沌之际,鸿沟之南的“火之国”,烈焰同寒冰的交汇里,世界诞生了。

一切起源于火,现在的一切也将始于火。

 

 

别墅旁的小径上,Reese和Finch正在进行饭后散步,促进消化。

“其实我还是不明白,你当年为什么要离开。”狼人望着孤寂的下玄月,背着手突然站定。

“我的离开也不能作为你抛弃Shaw的借口,Mr.Reese.”垂耳兔对此还是十分不满。

“我没有抛弃她,那是其实是……放养。”Reese硬着头皮给Finch灌输自己的育儿方法,“为了确保Shaw的战斗力。”

是。战斗力确保了,但就是不认父父了。

Finch不是很想在如何养育子女这个无解的话题上费太多口舌与心思了,木已成舟,他还不如想想要怎么挽回。不过,Reese的问题倒是让他回想起了很多事情,很多千年以前的事情。

“其实,那是关于一个赌约,一个我和女神阿芙罗狄忒的赌约。这个赌约分为两部分,我输了第一部分,现在,是回来见证第二部分的时候了……”

——————Look at me——————

 

我现在更文都是因为 @三日未绝 对就是她!要撕别找我!(你说帮我顶着的你说的你说的!

来做份严肃的声明 要不然你们总在问——我会做菜!不要质疑!然而只是中餐,我没怎么做过西餐。还有做菜部分基本是看着菜谱开着脑洞写的,如果菜谱里面又不详尽的地方都是靠脑洞补上的。所有菜都没有吃过(抹泪 只能yy味道口感我容易吗!

又,运用各种地理学科术语真的能让菜品逼格变高,第一次感到了文科生的优越感


评论(65)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