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狼人X吸血鬼+舌尖上的肖根】Taste It • Chapter Four

Taste It • Chapter Four

又名:今晚的菜肴是波士顿龙虾汤/ 见家长什么的都是美丽的错误


电梯: Zero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


———————————————————————

Shaw应当如何形容昨晚的场景呢?


血流满地?

 

硝烟四起?

 

啊不,如果这时Root出来了她一定会这样形容的:

 

和谐美满温馨动人普天同庆喜气洋洋的……家庭聚会。

 


 

实际上昨晚的对话并没有进行多久,可以说连开始都没有开始。因为Bear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听从Reese的命令扑上去企图一举干掉“住在隔壁喜欢给自己扔有安眠药的讨厌吸血鬼”,而Shaw在Root的照片威胁下冲上去营救了自己的吸血鬼同事,但因为没控制好飞扑的角度,狼头狗头撞在了一起——Shaw以头顶一个大包的牺牲下为她的吸血鬼同事暂时解决了危险——Bear晕倒了。

 

Finch在一旁嘀咕了声“作孽呀”小跑着过来把自家狗给拖了回去。在狼人夫夫还没来得及质问Shaw和Root间的关系时,小狼人就对自己神出鬼没生完孩子就跑的父亲与和蔼可亲的外科前辈搅在一起的明显事实提出了严肃质问,最后得知了自己竟然是这俩人的杂交后代。 

 

哦,为什么是杂交呢? 

 

我有说过Finch是狼人吗? 

 

Reese是狼人。

 

Finch是爱神阿佛洛狄忒的兔子①。

 

Shaw听完后绷着张脸低头拿出手机开始查维基百科。

 

Root挑着眉不知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场闹剧,特别是这三人还一副把别人家当自己家的架势在促膝长谈。果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不过她倒是对Finch十分的有兴趣,原来镇子上的老家伙不只她一人,竟然还有比她年份还久的物种存在,这也就不怪自己竟然没有看出自己的外科同事竟然不是人类。亏她还为Mr. Reese和Mr. Finch的忘年人兽恋少女心了一回呢。 

 

所以,她可爱的小狼人的耳朵和尾巴原来是因为基因选择吗? 

 

噢,要是狼人和吸血鬼的后代会是怎样的呢?

 

嗯?不对。Root感觉自己开始往奇怪的地方走去了。

 

Shaw无精打采地去上了早班,神经过于疲软的情况下,她的鼻子都来不及对周围可怕的劣质香水味抗议了。Shaw只想好好大睡一场,希望自己可以忘记如此之多的荒唐事——Root,Reese还有Finch,他们简直是在给自己准备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好把自己逼疯。

 

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真身是怎么个回事,也明白了使自己小时候落到所有的狼人小朋友都不和自己玩,说自己是个娘娘腔应该早点滚出狼人族群这种境地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她小时候的玩伴只有一只蠢兮兮的狼人,那个四肢不发达头脑却不简单的跟屁虫Cole。真是个不愉快的童年,特别是在自己的父亲把自己扔到某个寄宿学校就去探索外面的花花世界而且一去不复返的情况下,所以Shaw没咬死这老两口已经是多么仁慈了呀。 

 

而Root正在来慰问她得知真相的凄凉狼人同事的路上。

 

Shaw面无表情地给Root开了门,看到对方那张无论何时都生辉的娇艳笑靥,“啪”得一声直接摔门。Root无奈地摸摸自己因高挺而受伤的鼻尖,掏出手机开始对Shaw进行狂轰滥炸。一旁的小护士们听到声音都朝这边望过来,大家又开始在对Dr. Groves 的自不量力议论纷纷了。但怎么样,Dr. Groves也是个开得起豪车的有钱人,只拿着比最低工资高不了多少的小护士们这回终于安安静静地闭嘴,而且八卦的重心好像也变成了:Dr. Groves是不是又惹女朋友生气了? 

 

Shaw的iPhone界面开始蹦出一条条的短信提示,她不用去看也知道内容不外乎是什么“亲爱的你怎么那么狠心”、“我鼻子撞到好痛医生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或者“你再不开门我就把照片发给你爸了”……等下,最后那条是什么?Shaw一个大跨步来到手机前,入目就是自己穿着水手服长着可爱小白耳朵的照片。

 

这也太羞耻了吧!她清楚Root可能对自己做了什么但没想到尺度竟然能有那!么!大!

 

于是Dr. Groves踏着胜利的步伐,高跟鞋的鞋跟踩碎了Shaw所有的自尊和骄傲,魔鬼的孩子娉婷地走进了办公室,还是Shaw亲手放进来的。Root的目的从来不单纯,她是要驯养这只狼人,这就意味着她要把对方的喜恶骄傲尽数握在手里,鞭子和糖果,从来就是驯兽师的宝典。她歪着头向小狼人再次提出了邀请——

 

“晚上来我家好吗?我可以做大餐补偿你。”

 

狼人挨了一鞭子,对摆在面前的糖果惊疑不定。

 

“今天还有车开……”

 

糖果的数量增加了一颗。

 

“你要喜欢Bear我可以帮你抢过来。”

 

见鬼她怎么知道自己喜欢那条狗。还有从某种角度上来讲那狗就是自己家的吧,为什么要抢?狼人盯着面前的三颗糖,沉默不语。

 

“Sameen,你答应过我要来的,要不然……”Root笑眯眯从相册里调出一张Shaw穿着女仆装的照片,远远地展现在Shaw面前。

 

驯兽师又抽了一鞭子,狼人倒在了那三颗糖果前。

 

“Fine.”Shaw已经寻不到除了面瘫以外的表情来面对这个女人了,两颊肌肉在咬合下绷紧,她从牙缝间吐出,“我去。”

 

That's my good gril.

 

糖果与鞭子。自古以来都很奏效。

 

Root踏着胜利的步伐,走出了门…… 

 

午休没过多久,Root把骚红色的Spider钥匙扔给Shaw后就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回家了。Zoe院长已经是连续三天接到了来自神经科不那么貌美的下属的小报告,可她能怎么办呢?她还特意去看了看医院同Dr.Groves的合同,里面竟然白纸黑字地写着院长没有惩罚与开除Dr.Groves的权利!

 

这简直就是……没了个天理。

 

 

 

Root安心地给自己找了跷班的借口,她今晚要给可爱的狼人同事做大餐,处理起来可麻烦了,哪轮得到她去关心那些愚蠢人类的死活。

 

她要做波士顿龙虾汤。

 

新鲜的缅因龙虾,在拉布拉多寒流的寒冷海水里默默长到了足足四斤重。高寒地区,生物生长期普遍长,在时光的沉淀与雕琢下,橄榄绿下的外壳里包裹的是细嫩晶莹的虾肉。

 

 这是她刚驱车去海港附近的市场买来的,新鲜的归船傍晚、新鲜的食材。 

 

她请渔人帮她把虾肉从壳中剥离出来——因为Root自认为一个优雅的吸血鬼是不会愿意去做给龙虾放尿的事的。再者,她只要轻轻微笑一下,那些粗糙的汉子便会争先恐后地来帮她下手,所以她何必浪费力气呢?

 

快车回了家,Root给虾肉做最后的处理——将附在虾肉表面的最后一层薄皮缓缓地整张撕下,暴露出粉白色的晶莹。剔透的冰块和虾肉交相辉映,恍若许愿池底古罗马硬币的亮光,足以抹亮青昊的诱惑。

 

Root伸手进去,抓住浮沉的缅因虾肉开始对其内部进行清洗。污秽残渣蜷附在冰水之上,Root清洗完虾肉后准备腌制。 

 

首先自然是将龙虾肉切成条状。依旧是Wusthof的精钢主厨刀负责这道工序。磨得锋利的刀刃顺着方向轻松地将虾肉分离,边缘处甚至不带一丝毛躁。一条条虾肉排列在砧板上,整装待发。

 

白葡萄酒浇灌在碗中的虾肉之上,盐与胡椒碎先后加入味觉的盛宴。白肉配白酒,在腌制的一小时里二者将会以最大的契合度蕴育出最大的鲜美。海盐和胡椒,带着其最真实的自然味道,拨开筋肉的每一缝隙,列队进入。

 

烧热的平底锅里散发的是希腊橄榄油的清香,含带着巴尔干半岛的西风。腌制好的龙虾肉下锅,晶莹的表皮在热量的作用下开始失去水分起皱,于植物油里变的微带金黄。

 

在微炸虾肉的时间空隙里,Root将半个洋葱切碎成粒状,等到将龙虾取出后,她又在饱含鲜甜的橄榄油上加进了一小块黄油。洋葱与油脂在锅内舞动跳跃,爆开的香味里是植物的内涵。加入依旧滚烫的虾肉,炒匀。

 

煮锅里的海鲜清汤逐渐炙热,从胶状融化为液体。Root趁着这时将红萝卜、西芹梗同番茄一半切成小块,一半胡乱切成大块——体积不同的蔬菜负责口感不同的美味。

 

大概算好了时间,她把半熟的龙虾与炒香的洋葱碎倒进锅内,加入几勺奶油。这是海与陆的融合,不同的元素同一个归宿,彼此抵制彼此交融。海吞没了陆,陆自海中升起——龙虾爬到了番茄枝桠顶端,萝卜的根茎深深扎入龙虾体内。 

 

Shaw已经会自觉地去碗柜里拿碗了,今天Root给她留的食具是深蓝釉面的瓷碗,朴素得如千利休“清庵茶室”箴言下的茶具。Shaw挑挑眉,说实话对她而言这就是超市半价大甩卖的货色。

 

Root关火,在端出去之际,将磨成齑粉的奶酪同墨西哥产的披萨叶末泼洒在汤面,口感更厚实的同时,墨西哥沙漠里香味浓郁的披萨叶还能带来更为刺激的官能感受。

 

Shaw好奇地拿叉子戳起一块染上橙红的透白虾肉,在鼻尖细细嗅着海洋的滋味。她小心翼翼地将肉送进自己口中,富有弹性的肉质刚开始竟有将她牙齿弹开的趋势,可牙齿嵌入的那一瞬间,汤汁流淌,虾肉竟缓缓软化,细腻了整个口腔。

 

一口汤,多种材料构成的丰富口感唤起了多层次的味觉快感。是海陆相接处浪花的呜鸣,冲刷着礁石,将一切带向海与天连接的远方。

 

Root发现了她的狼人小朋友最初的谨慎与后来抑制不住的欢喜眼神,她右手撑着腮,好奇地问,“Sameen,你是没有吃过龙虾吗?”

 

Shaw愣了一下,再三确认这女人不是来借机嘲笑自己后,含糊不清地说,“没有。只吃过陆地上的东西。

 

为什么一只狼人会想吃龙虾呢?狼根本不认识龙虾是个什么鬼好吗?要不是她好歹上过学,这次就要被彻底看扁了。

 

Root眼神里流过一丝晦涩的担忧——她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要是Shaw对龙虾过敏该怎么是好?

 

“Root?”Shaw以非正常狼人的进食速度解决了一碗波士顿龙虾汤,“吃完龙虾后会痒是正常的吗?”紧接着她就看到Root满脸写着“果然如此”的惊讶,心里蓦然闪现不好的猜想。

 

难道是过敏反应?身为正牌外科医生的Shaw马上就弄清了始终。果然,狼人就不应该去吃什么鬼龙虾的!

 

“Sameen……”Root情绪不明地嗫嚅着,“你的脖子……”

 

“什么?”Shaw可不认为厚脸皮吸血鬼是害羞了还是咋的。

 

“你的脖子上长了东西……哦,手臂上也有…….”

 

丘疹性荨麻疹,Shaw低头端详着自己小臂上大小不等的泛红疙瘩,心情复杂地做出了外科医生该有的诊断。虽然表面死寂着,但实际上Shaw的心正在被一群高喊着“好痒啊”“好痒啊”“好痒啊”的缩小版吸血鬼肆意践踏。 

 

狼人第一次,好吧不知是第几次,那么想咬死面前的吸血鬼。

 

“Sameen……我也不知道你过敏……”不知为何,只要这女人笑起来,Shaw就会生出一种要将对方狠狠按在地上蹂躏一番…啊不对…是痛打一顿的念头,油油腻腻,涂满占据了她的脑袋,“好吧,我的错。”没有敢再推卸责任,吸血鬼坦坦荡荡地承认了错误——怎么说这是礼节的一种,知错能改也是一个高贵优雅吸血鬼的必修课吗。 

 

Shaw提前离开了Root家,当然她没发现吸血鬼甜甜地和自己道别时,隔壁别墅窗户的昏黄灯光里,有两个毛茸茸的脑袋立在那里,其中一个还有幽幽的绿光飘着。她得回医院给自己静脉注射一针葡萄糖酸钙或是去药房讨几片氯雷他定。如果她没记错也没看错的话,管药房的药师好像对自己有意思。

 


 

Root送走客人后安静地拿起Shaw用过的碗筷开始食用自己做的波士顿龙虾汤——偶尔吃点人类食物也无伤大雅,她把肉全部挑出来,只留下汤水与蔬菜。估计Mr.Reese家的马里努阿犬也对龙虾过敏呢,Root开心地预测着。 

 

哦放心,那是只有狼人血统的狗,哪会那么容易吃死。

 

Root贴心地把盛着虾肉的碟子放在了Bear的狗屋门口,走到邻居家门口敲了门。Reese和Finch一同出现在了门口,装着满满的探寻与质疑。Root仿佛看见了一狼一兔竖着毛呲牙咧嘴地怒视自己的情景,而她只是友好地笑着,“晚上好,Mr.Reese和…Dr. Finch。我是来向你们要件东西的。”

 

Reese昨晚才从自己的枕边人那得知自己的美女邻居其实是个活了一千多年的老不死吸血鬼,他对Root的防备度直接爆表,恨不得拉响一级警报来表明自己的立场。特别是在老两口发现自己的女儿竟然和这只喜怒无常不安好心的吸血鬼关系诡谲后,Root家隔壁的别墅都快变成什么特务机构了——每天的任务就是监视Root。

 

“Ms. Groves,在这之前你可以告诉我你和Sameen是怎么认识的吗?”Reese此刻有担当地站了出来,微微侧身把Finch给挡在了高大脊背的后面。

 

“Well,关于这个问题吗……”Root的脸上依旧还是那礼节性的微笑,只不过添加了些许攻击性意味,“请你们不要用一种质问的口吻,毕竟当你们抛下Sameen让她一个人在外被欺负的时候也只有我在她身边呢。”同小狼人只认识不超过一周的吸血鬼不要脸地直接胡诌——老年人最好骗了,特别是满怀愧疚感的老年人。

 

Reese对Root不配合的态度有点恼火,可他却被一旁低头阒然无声的Finch一把推开,“所以说是你一直在照顾Sameen吗,Ms. Groves?”

 

“自然是。”Root昂首挺胸舍我其谁的架势震住了狼人夫夫,俩人默契地对视一眼不再言语。良久Finch才默默抬头,真诚地托付什么似地说道,“那Sameen就麻烦你了,我们有机会会去找她谈谈的,请帮我们转告好吗。“

 

Root斜觑了如同门神般挺立的黑脸Reese,盈盈一笑,张嘴就来客气话,“不麻烦不麻烦,Sameen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咦? 

 

Finch和Reese怎么有了一种女儿要被怪阿姨拐走的预感。

 

“哦,对了。”Finch突然回忆起了什么,“不知道你是要什么?” 

 

Root从怀里掏出一支笔一张纸,“只是想要Sameen的食物过敏清单而已……”

 

翌日,Mr.Reese发现了过敏昏迷的Bear,留下了惨痛的泪水。

 

 

 


 

①:希腊神话里,爱神阿佛洛狄忒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兔子(请想象Finch就是她圈养的兔子群中的一只),代表了生育和繁殖(所以这就是为什么Shaw可以生得出来)。

 

 

 

—————Look at me————————

 

捉虫明天再来 心好累 我的耳机嘤嘤嘤

 

存在感为0的主线剧情(主线就是做菜不要疑虑了

 

为什么上篇没有人回答我的问题!….难道是默认吗….

 

 @娘口(*°ω°)ノ" 谁和我说波士顿龙虾汤简单的!谁!你知道处理龙虾多麻烦吗!还要给它放!尿!(所以我直接略过

 

你们这些催文的好可怕 ......

 

写了那么多菜深深意识到学地理的用途...

 


评论(55)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