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根Shoot 包菜一颗
微博@Ricass 欢迎勾搭

【HP/赫敏X卢娜】Two Different Types(下)

原创/全年龄/无差

CP:赫敏·格兰杰/卢娜·洛夫古德

Hermione Granger/Luna Lovergood

文案:Hermione总觉得Luna和自己不是一类人,但最后她们都被对方的不同所吸引。(一个“真香”的故事)


两位小可爱的故事走向尾声啦,感谢大家的爱和评论,你们都是小天使!

有缘坑底风雪里再见。

电梯:      番外


(五)

Hermione曾经天真地幻想过生活可以这样平静但又目标明确地进行下去,实际上她也明白,在这暗流涌动的魔法世界,一切只是时机未到。

这是Hermione留在神奇动物管理司的最后一年,也是她和Luna一同工作的第7个月。


Luna为神奇动物管理司的新晋部员开设的讲座几乎人满为患,据可靠消息称本次讲座斯卡曼德博士也会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为各位部员答疑解惑。

“神奇动物管理司本年度最受欢迎的搭档”,“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最想嫁/娶的巫师”种种关于Luna的话题与八卦在私底下不断蔓延。甚至还有同事会问Hermione,

“Granger你和Dr.Lovegood不是同学吗?你知道她和斯卡曼德博士真的是一对吗?”

她不喜欢这些流言蜚语和诘问,这总让她觉得Luna成为了大家娱乐的消遣品。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不该是需要被好好呵护和疼爱的才对吗。

更何况她谈不上多喜欢Rolf。

尽管这七个月以来她确实听到Luna有提起过这个男人,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能感到Luna总会是不掩欣赏地夸奖和肯定他。

她知道斯卡曼德在自己领域的优秀,她和他一起交谈过——谦逊有礼,还有着斯卡曼德家族在人际交往时特有的羞赧。但那些说不上来的感觉,都在提到Rolf这个人名时显露痕迹,Hermione总感觉自己像是喝了放过量弗洛伯毛虫黏液①的魔法药剂,才会每次都这样吃错药一般地用黏糊糊的词不达意的语句敷衍过去。

“噢,天呐,我都在说什么。”

Hermione真的感觉好像有毛虫粘液包裹住自己的心脏,否则那里才不会闷得让她总是透不过气。

是因为她现在只有Luna一个特别亲密的朋友吗?她对朋友的占有欲什么时候变得和小孩子一样强烈?还是自己真的太寂寞而怕失去呢。

好在,这在最后一年的管理司时光里,生活还是恩赐了她冲击与转机。

 

“你想去看夜骐?”Luna在讲座休息的间隙,微瞪着眼睛望向依靠在讲台边的Hermione。

Hermione低垂眉眼。Dr.Lovegood最近人气高涨,这一两次她甚至都没约到Luna出来一起喝酒或者谈天。没办法,她只好逮着这个休息时间,来预约下这位新晋博物学博士的行程。

Luna看出Hermione似乎藏着什么情绪和话语,她也没去多想这个要求有什么奇怪之处,想着解决好友的情绪问题,她直接就答应下来。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着重会探讨关于历史上Niffler(嗅嗅)造成的骚乱与提供的帮助,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种魔法生物……”

Hermione坐在讲厅右边的角落里,撑着下巴看着女孩的金发发梢随着动作调皮地跳动。还有魔法火焰下反射着光芒的深金色睫毛,映衬着Luna的漂亮的蓝眼眸,每每谈及这些神奇动物,他们就像珍稀的瑰宝灼灼而深邃。

”这应该是今年来我和Ms.Lovegood最后一次讲座了。“Hermione晃神间看到Rolf上台接过了话筒,而Luna在一旁得体地微笑着,活脱脱的默契搭档。

”我们准备到天朝的舟山群岛寻找一种神奇的海兽,这很有可能是一种全新的,从未被记载的生物,想要观察到它需要的时间我也没法预计,因此短期内需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Hermione本就低沉的情绪染上了厚重的雾霾。

所以,她又会是孤独一人了吗?


Luna对夜骐的情感很复杂。

每次见到他们墨蓝色的身影,她总还是会忆起儿时的那场意外。但她也知道这对这些美丽而优雅的生灵是一种不公,它们只是冥界的使者,毫无罪过,只怪世人执念太多。

她大概猜到了Hermione想去见见夜骐的原因。就像她在霍格沃茨时一般,你总能觉得夜骐其实是把你自己想见的人驮在了背上,然后他们俯下身来用你看不见的一切拥抱你,亲吻你。

死亡太沉重了,但我们总能找到慰藉。

“今天,Roger死了。”

Luna抿了抿双唇,她把自己的直觉带来的冲动都咽进了胃里,体贴地给对方一个完全的表达机会。

Hermione轻轻地抚着小夜骐的墨色的鬃毛,“我只不过是一个星期没去看他,我知道他的主人一直有施虐的倾向,而且还是个酗酒好赌的混蛋。我应该直接把他带走的,这样是不是他就不用遭受这些了呢?”

Roger,Luna知道这是Hermione在家养小精灵里的关键报道人,他伤痕累累的影像总是赤裸得让人想永远逃离巫师世界。

“他最擅长做乳脂松糕,还有一种叫约克郡布丁的麻瓜甜品。他总是说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到来,他要给全伦敦的家养小精灵人手送一份他特制的甜点。”Hermione嘴唇翁动,到最后几个单词的时候已经是带着颤栗和哽噎,“他是这么相信我。”

这不是Hermione第一次看到夜骐。与黑魔王的决战,她看到了太多牺牲和死亡,看到了多少支离破碎的无助与绝望。但这是战争,可在和平年代,无论是家养小精灵还是麻瓜,为什么他们的生命还在被迫逝去?

她也不是想看夜骐。只是没能见到Roger最后一面的她,把奢望寄托于这种神奇的生物,她只是想和他道个别,只是还想让他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在关心他安危的巫师。

渐入深秋的伦敦潮湿而阴冷,Luna伸手紧了紧脖子天蓝色的羊绒围巾。

她默默地靠近Hermione,将手轻轻放在对方微微颤抖的肩头。事情有点超出了她的操控范围,她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发挥什么作用,然而女孩眼睛里的悲伤被风吹出,飘散在她的四周。Luna盯着Hermione冻得有点发红的耳垂,却发现就连拉文克劳珍藏的图书里也没有教给她该怎么安慰哭泣的女孩。

小夜骐感受到了身边人的悲伤和痛苦,它呦呦地发出低鸣,用头颅轻轻抵住Hermione腰侧。一时间竟然安静得出奇,Luna放在Hermione肩头的手也逐渐加了力度,拇指不安地划过对方的肩胛骨,似乎这样做就能给到对方一些慰藉。

Roger的去世仿佛生活为她们敲响的警钟,她是否太过安逸,太天真,也太异想天开了呢。Hermione看着眼前有些亲昵地和自己互动的小夜骐,抬手揉了揉它小脑袋上的鬃毛。她似乎在做着什么决定,她的棕色卷发随着主人的不安在秋天的萧瑟里飘扬。

“嘿,小狮子。”Luna的声音最终还是响起,那些亲密的字句轻轻地刮过Hermione耳畔。她将自己从悲伤里抽离。她需要倾诉,但不意味着Luna可以成为她这些坏情绪的“垃圾桶”。

“没事。”Hermione转过身直视着Luna,她伸手握住了Luna按在她肩头上的那只手,“谢谢你能陪我到这里来。”

她们正在伦敦郊区的一处偏僻森林里的池塘边,只有这里才能每晚都固定见到前来喝水的夜骐。

“这面围墙只是靠我一个人的力量太难推翻了,我要离开神奇动物管理司了Luna,昨天我就跟部长递了辞呈。”

Luna紧紧地盯住了Hermione。她没有任何评论,只是在认真听着Hermione Granger说的每一个单词,只是在相信且支持着对方所说的每一句句话。一言不发的她仿佛不存在一般,好像一不注意就要被这夜风刮跑了。

念及此处,Hermione紧了紧握住Luna的手,接着深吸口气,

“所以我决定要到更高的地方,只有那里我才有更大的能量推动到直到推倒它。部长帮了我,下个月我就要调去魔法法律执行司了。”

这个眉眼都散发光芒的姑娘,近在咫尺地站在了你的面前,你怎么不为她心动呢?Luna翻转手掌,回扣住Hermione的手,“我相信你可以的。你是格兰芬多出来的巫师,一定会成为那个伟大的人的。”

Hermione无疑是迷人的,她目标明确,且仿佛一头永不言弃的金色狮子,在你对人生心灰意冷时驮着你奔向光明。

她为她高兴。但想到高处的寒风和沿路的荆棘,Luna又明明白白地流露出了不忍,

“不论你想做什么,你忠诚的拉文克劳都会支持你的。

看着Luna在担心和高兴之间不停转化的神情,Hermione有些忍俊不禁。

为了增加支持的信服度,Luna赶忙补上了一句,“如果你需要的话,我相信斯卡曼德博士也乐意为你提供帮助的。”

噢。Rolf Scamander。

Hermione从来不是一个蠢蛋。

她早就不是什么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了。

她明白这些日子里自己翻转不定的情绪和没来由的烦闷都不是来自于Rolf Scamander,无辜的斯卡曼德博士只是为她早就生出的情绪提供了一个发泄的开口。

这些都是因为Luna Lovegood。都是因为她。

Hermione听到Rolf的名字后叹了口气,梅林在上,这傻兮兮的拉文克劳呀。往往只有最勇敢的狮子才敢嘲笑老鹰。

Hermione无奈地,在Luna还对她的突如其来的叹息而奇怪的时候,她手一发力,把金发女孩一下拉到了跟前。

她吻了上去。

四瓣略带冰凉的唇立刻被对方的体温所暖化,Hermione猜了很久Luna的嘴唇会是什么味道,鱼鳃草?黄油啤酒?

其实就只是Luna Lovegood 的味道。

而她现在尝到了,也该没有遗憾了。


(六)

”姐姐?“小Johnny偷偷在后面扯了扯的衣角。

帐篷里的气氛随着Hermione的沉默略有些低沉,三个小朋友看着一言不发的姐姐,都在害怕是否是自己把姐姐留下来玩的举动,让姐姐觉得不高兴了。

Hermione回过神来,她发现自己好像盯着那张”命运之轮“有一段时间了。而Luna的目光也从未离开过她,就像是几年前霍格沃茨的图书馆里,她喃喃自语着“蝻勾”“红帽子”②,所有人都以为她是在看空气里那些“不存在”的生物时,只有她知道,坐在这里可以刚好从两个桌子的间隙中看到Hermione Granger。

只是那时,直觉告诉她,她得去吻她。可Ron也是她的朋友,Luna最后能做的,只是在天花板的画像中,把Hermione勾勒得尤为细致。

像是在湖边一般,Luna依旧是那个率先打破沉默的人。

“Ms. Granger我觉得你欠我一个解释。”

三个小朋友听到这话一愣,怎么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很多的剧情?以及,女巫和姐姐认识?

“你不是该去什么舟山群岛了吗?怎么还在这里?”Hermione答非所问,故作冷静地将那张塔罗牌推了回去。

“这就是你吻我的原因?认为我会不告而别?”

哇,哦!

小朋友们顿时感觉剧情发展得迅猛速度让他俩有点跟不上。

Hermione推塔罗牌的手猛然一抖,拇指和食指间一用力就把崭新的塔罗牌折出了条明显的褶皱。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状态极其糟糕的情况下为何做出了这么一个更糟糕的决定。也许是夜晚的森林很美,也许是她情绪波动过大,但不论如何,她已经这样做了,而且事主现在就坐在她的对面,活像她是一个抛弃妻子的人渣。

她只是自私地想圆了自己的遗憾,Roger的去世是她职业生涯的遗憾与失败。在Luna离去之际,她不想再给自己留下遗憾,也不想去面对可能的失败。所以她甚至没感受到对方唇舌的濡湿,就赶忙用一个移形换影咒逃离了那个小池塘。

“Rolf自己去了舟山群岛。”Luna从Hermione手中拯救了那张快要被蹂躏的塔罗牌,这可是她借的道具,“走的那天他邀请我余生一起追寻世界上的神奇动物们。”

Luna停顿了一下,直视着Hermione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告诉他我要去追寻属于自己的神奇动物了,也许会用上一辈子搞清楚她的习性,她的喜好,还有她的一切。”

Hermione感觉热度从颧骨处开始燃到了耳尖,这个拉文克劳怎么可以情话跟学业一样优秀。

其实她一直还是那个患得患失,爱吃醋的小女生。

早在Luna出现在这个帐篷的时候,她就笃定如果对方伸出了手,她一定会握住。

“所以,我这里有张前往太平洋巫师部落的单程票,不知道Ms.Granger能否赏脸和我一起去做家养小精灵的田野调查呢?”


三个小朋友在好看的巫师小姐姐挥舞魔杖喊出“一忘皆空”前的记得的最后一幕,大概便是那个金发姑娘放下自己兜帽,越过桌子,像是越过了千山万水,还给了Hermione Granger一个实实在在的吻。

她们俩人就像是世界的两个尽头,在这个球形的星球上,只要一转身,就会发现这一切其实都近在咫尺。


End


注释:

①弗洛伯毛虫粘液:一种可以制作魔药/增稠药剂的绿色粘稠物质。记录在《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 (One Thousand Magical Herbs and Fungi)一书中。

②红帽子:(Red Cap)一种长得像妖精的难缠生物,只要是有鲜血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他们的踪迹,通常潜伏在城堡的地牢或者战场遗迹的壕沟里,等待偷袭那些迷路的人


啊,爱情。割腿肉真愉悦。

希望大家都有Hermione小天使的勇气和信念,可以勇敢地追求自由与平等。

(还是那句,爱我留下评论或小红心好吗

评论(34)

热度(4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ass|Powered by LOFTER